一個人要想走的遠,必須要享受走路的過程,而不是靠毅力咬著牙走。.jpg

網友在 你先去做了,問題就不是問題 中留言:
謝謝歐飛大大專文回覆,從這篇學到很多。
繼續努力!

----------------------

我給你一個目標看你能不能達成,如果無法搞定,那你的繼續努力,真的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罷了。

每週寫三篇文,固定三天發文,例如一、三、五,為了防止自己沒空,所以一定要有庫存,也就是說除了每週發的三週文之外,最少還要有三篇庫存,以確保下週一定能如期發文。

你做的到嗎?  (我猜你會說,我會試試,繼續努力)


吳軍在硅谷來信Ⅲ(第178封信)中有一段:
一個人要想走的遠,必須要享受走路的過程,而不是靠毅力咬著牙走。只靠毅力走不了遠路,時間長了,人是要崩潰的。

-----
我很喜歡這段話,我很有啟發。

我為什麼會寫部落格,起因當然是我開店連賠12年,我走投無路了不得不寫,不得不謀求新的出路。

但我寫部落格其實是駕輕就熟的,我本來就會寫,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有一些文章是我非常排斥的,例如業配文,那我就少寫。

雖然我很忙,但有一些我想寫喜歡寫的文,例如筆記文、抖音文、部落格實戰文,寫這些人氣又不高但我卻一直寫,而且都寫了好幾百集了還在寫,為什麼?

突然我看到吳軍這段話,一個人要想走的遠,必須要享受走路的過程,而不是靠毅力咬著牙走。

其實我一直都很享受寫部落格的過程,我有話想說,沒人要聽,怎麼辦?我寫部落格。

我為何會寫這個部落格實戰文?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寫這個我覺的很開心。哪怕我知道花同樣的時間我應該寫手機文才對,寫手機人氣比較高。

注意,重點來了!我發現很多人還沒有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擅長的是什麼,喜歡寫什麼,然後就是一直覺得卡卡的,放棄又不甘心,總是覺的可能是自己哪邊可能還不足吧。

接下來就會發生以下這種「又努力又懶惰」的情況,很努力學習寫部落格的技巧,但就是不想寫部落格。


吳軍:只靠毅力走不了遠路,時間長了,人是要崩潰的。

大部份的人寫不到一個月就不寫了,好一點的撐了三個月,很少人能撐到一年以上,原PO網友撐了一年以上了,然後呢,你還能撐多久?

這個部落格我從2015年6月開始至今整整寫了六年了,我每天還能發N篇文章,樂此不彼。

你可以說我真的是靠毅力,但我必需要說,我其實很享受這個過程,而且我知道我自己擅長寫什麼,我會寫一些我想寫的,例如我現在在寫的這一篇。

 

不需要人逼我,但我就是可以一直寫下去。

在很多人眼中所謂的堅持、毅力、還有一大堆技巧、方法什麼的,對我來說都沒有那麼複雜。

我就是想寫,我就是喜歡寫而已,而你卻還要靠堅持+努力什麼的,真的很累,而且時間長了真的會撐不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