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考量未來的(升級)擴充性,不要買品牌電腦,請買組裝電腦.jpg

網友在 主機板的選購 中留言:
約四年前買的宏碁i7組裝電腦,現在想擴充硬碟,結果裡面才兩個sata插座,一個光碟機使用,一個硬碟使用...內建硬碟槽也才只能裝2顆,還是側立在機殼旁邊...以前買的宏碁電腦裡面有4個sata插座,硬碟槽座也有可以放四顆硬碟的空間位置...同時間購買的華碩電腦也好不到哪去...電腦直立時,DRAM插槽常鬆脫導致無法開機...還時常有其他的毛病...國內兩大品牌電腦真是越來越爛...

------------------------------

品牌電腦是指原廠已經幫你組裝配好,系統也灌好的那種桌機,簡單講就是你沒辦法挑規格。

你可以挑規格、品牌、型號的那種叫組裝電腦

本文網友的留言,我的理解是,你買的不是宏基I7組裝電腦,你買的是宏基I7「品牌」電腦。

品牌電腦的設計很多時候考量成本、空間等等問題,反正就是不讓使用者升級,所以您的問題在我看來不是宏基的問題,簡單講就是您當初如果是買「組裝電腦」就不會遇到這種問題了。

另外你說的故障問題,請問是保內嗎?如果是保內請送回原廠,如果是保外,那故障是正常的,電腦是消耗品。

無論你買什麼牌子,3C產品就是這樣,就算是保內也有故障的機率,保外就不用說了,故障很正常。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您考量未來的(升級)擴充性,不要買品牌電腦,請買組裝電腦。

品牌電腦也有品牌電腦的好處,原廠幫你配好了,系統也灌好了,你買來開機就能用,有問題(保內)你整台抱回去原廠,但缺點就是,你不能挑零組件,而且未來的擴充性也不好。


請參考:
1. 品牌電腦可以買嗎? 
2. 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電腦 組裝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