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Player.jpg

影音播放軟體其實有很多套,比較常見的如KMPlayer、MPC-HC、VLC都有很多人愛用,以上三套我也都用過,但我個人會比較推薦用PotPlayer(免費)。

通常免費軟體的缺點就是廣告一大堆,但很奇怪這套PotPlayer是沒有廣告的,而且一直有在更新疊代。

沒有廣告,支援所有的影音格式,再加上介面非常簡潔,有中文,而且免費,很好用啊。

2020年補充:新版的PotPlayer會有廣告,如果你介意,請改用MPC-HC也不錯。


PotPlayer-01.jpg
▲官網下載:https://potplayer.daum.net/
現在應該都是64位元系統,所以你就是下載64位元,不需要選語言,你裝上去就是自動繁體中文。

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只有一個地方要注意,如下:

PotPlayer-02.jpg
▲這個地方不要打勾,打勾會安裝Avast Free Antivirus。

免費軟體很多時候會有這種情況,請注意,在安裝過程中會「順便」安裝一些其他的軟體,所以你不要一直急著下一步,這個地方不要打勾。

萬一你打勾了,那就會順便裝Avast Free Antivirus,怎麼辦?
請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去把這個多裝的軟體解除。

 

PotPlayer-03.jpg
▲右上→偏好設定 (請改這三個地方)

預設可以同時播放,你一次點10支影片會一次播10支,這樣很亂,一次播一支影片就好。

關閉自動更新,你不要更新,不需要更新。


PotPlayer-04.jpg
▲播放清單功能很好用

這套軟體我覺得這個功能最好用,例如你有很多影片要看,你不需要一個一個點開來,透過這個播放清單功能你可以指定你要的資料夾,直接點,這樣開影片最快。

另外,如果影片是「有編號」的,你點其中一個,軟體還會把其他的影片一起叫進來,總之在看影片上真的很方便。而且安裝下去就是中文版,操作上沒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DVD機無法播放日版DVD?(安裝影音先鋒可以解決)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