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無法使用.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剛剛下班回家開機後,電腦的D槽消失了
開機顯示找不到D槽,
請問有甚麼處理方法嗎@@?
還是直接用一鍵還原呢?


電腦.jpg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8400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 240G 
.Seagate 1TB/64M/7200轉 
.華碩 STRIX-GTX1060-DC2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2019年2月組裝)

 
歐飛回覆:
請關掉電腦再重開,如果重開還是一樣找不到D槽, 那麼很有可能是硬碟故障了。

-----

客戶這一台電腦才組不久,用不到2個月居然就發生硬碟故障消失的情況,坦白說這種情況很少見,這一顆Seagate新梭魚1TB很穩,我目前還沒發生過這種情況。

我請客戶把電腦寄給我處理。

 

客戶說開機找不到D槽,但我開機是正常的,有D槽。

CrystalDiskInfo.jpg
我用 CrystalDiskInfo檢測硬碟也正常,在關掉重開機,一樣都正常。

那現在是怎樣?

通常硬碟如果故障,也就是像本例這一種找不到硬碟,就算重開機其實也是找不到硬碟的。

有時候你多開幾次可能能抓到硬碟,但這時在用 CrystalDiskInfo檢測肯定會出現警告或錯誤,但本例確都正常,你猜猜為什麼?

 

根據經驗,我猜很有可能是SATA排線故障,我換一條排線測試三天,正常。

一般找不到D槽傳統硬碟很明顯當然就是硬碟故障了,但本例我的檢測情況不是硬碟,應該是SATA排線不良造成的,直接換一條排線即可。

對了,主機板原裝附的排線也是有可能故障的啊。


另外還要補充一點,有時候如果硬碟會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檢測硬碟及排線都正常的話,你可以試試看換插另一個SATA位置,也有可能是SATA孔位可能剛好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