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無線網路分享器選購」的文章中留言,其中有一段如下:
您的文章不短,若使用者沒有電腦基礎,其實無法消化您的文章,然而看完看懂大多是內行人。

首先我很感謝這位網友的留言指教,看的出來他是這方面的專家,他覺得我的內容寫的並不準確,所以留言跟我討論一下,這一點是很OK的,感謝。

其實我這篇分享器的選購文已經改了好多次了,越改越短,越改越簡單,為何?因為我很清楚我是要寫給一般使用者(外行)看的,如果我的文章寫出來一般人看不懂,那我寫這篇文章就沒有意義了。

再來,我這篇文章的重點是「選購」,不是無線網路的教學課程,我的重點是希望一般使用者能快速掌握「選購」無線網路分享器的重點,因此我並沒有很詳細的說明,我必需抓大放小,只挑重點講。

為何?剛剛有說過了,我這是寫給一般使用者(外行)看的。

我是做這一行的,我每天面對客戶,面對網友,我很清楚我的目標對象(TA)是誰。我也很清楚我的文章不可能滿足所有人,但我至少要滿足我的目標對象。因此當我看到網友說「能看完看懂大多是內行人」,我是嚇一跳的,哎啊!真假?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表達的意思是,

我不是什麼老師,我也不是什麼有名的電腦專家,我只是剛好做電腦組裝這一行,開店至今16年。

我寫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經驗談,如果有網友(先進)覺得我的寫的內容有錯誤,請告訴我,我會修改。

但有一件事我也要先提一下,那就是「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大部份人的留言都只是想表達自己的觀點,但卻不知道自己講的其實只是觀點,並不是事實。有很多爭議為什麼會發生,關鍵點就在這裡。


另外還有一點,我先講我不是要吐槽別人啊,我是就事論事。

有些網友很喜歡對我「下指導棋」,也就是教我要怎麼寫。怎麼說呢?我一方面真的很感謝網友的捧場,也謝謝網友願意留言給我,但我其實也想回一句:

我會希望您可以自己寫,而不是教我要怎麼寫。

但以上這一句不能明講,講了就是在嗆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