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1740.png

客戶送來一台2012年的華碩品牌電腦,電腦使用正常,但就是沒有聲音。

我問:喇叭有插對孔嗎?要插綠色孔   (有)

我問:桌面右下角有喇叭的圖示嗎? (有)

我問:喇叭正常嗎? (正常,有換過喇叭了)

喇叭.png

客戶把電腦送來後,我一看就懂了,電腦原裝是Win7,後來有升級win10我猜應該是升級win10後音效驅動程式錯誤,應該要從新安裝音效驅動好了。


喇叭.png
電腦型號是ASUS CM1740, 上華碩官網下載最新音效驅動,但是原廠最多提供到win8.1,根本沒有win10,怎麼辦?那就是裝win8.1 的試試看。

這一台的情況有點特殊,因為原廠只提供2012年的音效驅動,但win10自己抓到的音效驅動還比較新咧,怎麼辦?沒辦法,總之就是測試看看。

好,一般情況下,如果您的系統從win7升級到win10結果沒聲音,請重新安裝最新的音效驅動,如果安裝後還是一樣沒聲音,那就慘了,這表示音效驅動不支援win10,這種情況在桌機很少見,但筆電我還真的有遇過,這種情況只能灌回win8。


OK,請注意,本例電腦沒聲音跟驅動無關,電腦正常,喇叭正常,也有插對孔但就是沒聲音,你猜猜為什麼?

我打賭你猜不到~~~

這種情況只有實際摸到電腦才會知道~~~~

天啊~~~

我不要賣關子了,直接公佈答案:

喇叭.png

檢查音效面板,聽音樂時有「綠色跳動」,這表示音效正常,但就是沒聲音啊,為什麼

答:這一台電腦不知道為什麼,預設的喇叭變成是前喇叭,也就是必需要把音源線插在電腦前方那個喇叭孔才有聲音,但喇叭一直插在後面啊!解決方法就是選取後喇叭(右鍵)設定成預設裝置,這樣就有聲音了。


目前新電腦會自動判斷前後喇叭,你插對孔就會有聲音了,有一些會跳出一個視窗讓您選擇耳機或喇叭,但這一台電腦可能是因為升級的關係吧,總之,需要「純手工」控制,但客戶根本不懂這個,他覺得我的電腦本來有聲音的啊,怎麼突然沒聲音了? 換喇叭也一樣,為什麼?

答案如上,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喇叭沒聲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