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有哪些事兒讓我印象深刻?很多啦,但我只講三件事。

一、網友的詢問盡量用文章回覆
我本來固定一天發一篇文,從9月份開始改成一天發N篇,為什麼?因為塞車。網友的問題非常多,與其私下一一回覆,不如直接寫文章統一回覆,但寫文章回覆其實也是要時間啊,所以我更忙了。


二、部落格實戰系列
現在講到部落格你就想到什麼?沒錯,業配。除了業配還是業配。 就算沒有業配,99%的部落格都是廣告欄位掛好掛滿,天啊,難到沒有一個正常一點的部落格嗎?

對於部落格我有很多話想說,我從今年三月份開始連載這個系列,原本預計寫30集,現在已經寫到35集了,預計最少會有50集。


三、認知升級:時間管理→精力管理→注意力(傳送門)
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一年比一年忙,時間管理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後來才發現時間管理無論怎麼管都沒用,無論我怎麼管一天就是24小時,時間我其實無法管理。我是訂購了李笑來的「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專欄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最寶貴的並不是時間而是注意力,但每個人的注意力也有限啊,怎麼辦?其實就是減法,就是斷捨離,就是拒絕。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多」,例如錢,當然是越多越好,例如老婆越多越好,但就算給我10個老婆我吃的下來嗎? 身體撐得住嗎?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我終於發現就算有人真的要送我10個老婆我也吃不下。

 

結論:

對於今年我想說的是,感謝各位網友與客戶的捧場,大家的熱情我有感受到了。

對於明年我想說的是,為了要維持部落格與電腦組裝的品質,代價就是我沒辦法服務所有詢問的網友及客戶,這一點真的很傷腦筋,但請大家多多包涵,如果你問了我一個問題,24小時之內沒回覆,您可以再敲一次,或是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常見問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