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的技術.png上台的技術》王永福

我對我的小孩只有兩個要求:

一、英文要好
英文要好怎麼搞?從小學起,簡單講就是從小就是雙語,讀雙語學校,讓外國人用英文來教你英文。

二、要會演講 
簡單講就是要能上台說話,上台要能把一件事情說的很清楚,而不是結結巴巴。

坦白講以上兩件事是我的罩門,我一輩子就是吃虧在這裡。

英文要好這個大家都知道,大部份的人從國中開始學英文,一路學到大學,然後呢?然後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真是見鬼了對吧)

要能上台說話,這個應該不難吧,但說也奇怪,叫我上台拿著麥克風說幾句簡直是要我的命。很多人都有這種毛病對吧,在台下吱吱喳喳講不停,一叫你上台你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怎麼辦?

真的很難辦,我從小英文就不好,長大後英文恐懼症。再來是我小時候的教育「上課是不能說話的」,總之就是乖乖的上課,考試考好最重要,你那麼會講話有什麼用,聯考會考嗎?搞了半天,我從小到大根本不需要會講話,我只要會考試就好,然後我畢業了。

進入職場後我才發現代誌大條了,英文不好真的很吃虧,英文不好,真的就輸人家好幾條街了。

再來是上台說話,在職場上如果你不能上台說話,那你怎麼推廣業務?你怎麼做主管?如果您一輩子都害怕上台說話,那你的職場發展會非常有限,因為你永遠上不了抬面。坦白說我就有這種困擾,好家在我現在只是寫部落格,不需要英文,也不需要上台,我如魚得水,但是現在拍影片很流行,直播也很流行,我也有辦法嗎? 我沒辦法。

現在問題就擺在眼前,未來拍影片是主流,我如果跨不過去,我永遠只是一個部落客,我永遠上不了台,因為我害怕上台說話。

怎麼辦?

OK,明牌報給你,就是這一本《上台的技術》作者王永福,他是目前台灣非常知名的講師,他是講師的講師。

市場上有很多書是教你簡報的技巧,但「上台的技術」很少人在教,學校也不會教,怎麼學?好家在,現在有這一本《上台的技術》,裡面都是作者自己的實戰經驗,這本書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我非常推薦。

 

後記:

現在外面有很多講師開班授課,你如何判斷一個講師是否有真材實學? 很簡單,你有沒有成功經驗?

作者王永福有很多成功經驗,這一點是很多教別人簡報的講師或作家比不上的。

簡報能力非常重要,但比簡報能力更重要的是表達能力。

比表達能力更重要的是,你還要有上台的能力。所以囉,無論你是誰,你在做什麼,這本《上台的技術》都值得你看一下,只有賺很大,真的不吃虧。

對了,什麼叫表達能力?
你要有一種讀者思維,或者說你要能抓到讀者想聽的重點,你說出來的話,就是讀者剛剛好想問的。

例如我在寫部落格,我的表達能力就很重要,這跟文筆好壞沒有關係,只要我寫出來的每一句都是讀者想問的、想知道的,那我就過關了,讀者一定會看下去。

我的文字表達能力肯定是沒問題的,但我上不了台啊~~~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