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保固.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一般筆電是不是要註冊才有保固?
 




歐飛回覆:
筆電不用註冊也有保固,目前消費機常見的是2年保。(如果是商用機,有可能是三年保)

你會以為是以購買日起算2年保對吧?其實不是,如果你沒有發票證明,保固其實是從筆電製造日起算。

建議您可以看筆電背後的製造日期貼紙,如果製造日期很近,那您有沒有註冊就沒差,但如果出廠日期很遠,我會建議您要保留發票或上官網註冊,這樣才會以購買日起算2年保固。

例如你明明是2022年1月購買,但出廠日是2021年10月,這樣就有四個月的時間差。


另外還有一點,有些筆電比較特殊,例如「明講一年保,上官網註冊可以延長到二年保」如果是這一種筆電你就一定要上網註冊了,而且這一種註冊延長保,通常需要你上傳發票。

另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通常註冊都會限購買後一個月內註冊,所以筆電請先用1~2個禮拜左右確定沒問題再註冊,這樣會比較ok,以免發生你用不到幾天突然故障了,你想退也沒辦法退。(因為你已經註冊了)


問:那你買筆電會註冊嗎?
答:有發票的話,就是把發票拍起來保存即可,有沒有註冊真的沒差,保固就是看發票。
 

問:那我買筆電如果是現金價未稅價,沒有發票,但有店家保貼呢?
答:店家保貼那是店家給你的憑證,跟原廠無關,只要沒有發票,那就是以筆電的「出廠日」為準。

 

 

補充:
還有一種是加購延長保,這種是要加購的,第三年通常要多花3千元以上,一般人很會少加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保固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