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OFFICE出現錯誤訊息.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要安裝學校的office2016專業增強版,安裝到一半出現如上圖的錯誤訊息,無法正常安裝,怎麼辦?


歐飛回覆:
以前的做法是先到控制台的「新增移除」把筆電預裝的office 365移除,但我發現2018年3月以後出廠的筆電,預裝的office 365是無法在控制台中移除的。

客戶的問題我也有遇過,簡單講如果是2018年3月以後出廠的筆電,如果安裝office2016專業增強版會出現如上的錯誤訊息,怎麼辦?

答:請不要另外安裝學校的office2016專業增強版,請直接連上學校的VPN,然後再用學校的KMS啟動即可,這樣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問:可是我已經把筆電預裝的Office移除了,怎麼辦?

答:有以下三種解決方法:

【第一種】把筆電「一鍵還原」到出廠的預設值,重新再來。
請參考:筆電的一鍵還原


【第二種】請買一套office 2016或356正版,再線上安裝即可。
這一招看似很笨卻是最簡單的方法,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會連VPN,也不懂什麼是KMS啟動,而且就算今天啟動成功了,KMS啟動一般是180天後需重新啟動,也就是說半年後你還是要再啟動一次,這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真的非常麻煩,還不如直接買一套正版,一勞永逸。(說明)


【第三種】再創立一個新使用者,指定為「系統管理員」身份。
我舉例,本來是user,您可以再創一個admin,登入admin之後預裝的office又會回來了,這時您就是連vpn,然後跑kms啟動即可。啟動成功後,再把原來的user使用者直接砍掉即可。

 


網友補充:
我的方法是,移除完office後再用微軟提供的清除程式清理乾淨後,就可以正常安裝。

歐飛:
如果是2018年3月以前出廠的筆電,是這樣處理沒錯,但我的實測是3月份以後出廠的筆電,這樣處理是沒用的。

---------------------------

客戶:如果一鍵還原後,優化是不是也要重來?
答:是的,筆電一鍵還原後就是回到出廠預設值。


客戶:那我要如何用KMS啟動OFFICE?
答:每一間學校的KMS啟動方法都不一樣,但學校肯定會有KMS的啟動教學網頁,請先看一下教學網頁再啟動。簡單講,如果是在校內連學校的網路啟動,這樣最簡單,但如果是在校外,通常是要先連學校VPN再啟動,但連VPN這個動作很多人真的就是搞不定,怎麼辦?答:請看學校的VPN連線教學說明。

 

好,以上說明。

 

相關文章:我筆電的office突然變成英文版,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