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筆電是一年前買的Asus X556U,覺得速度慢,我前兩天在pchome 買了威剛 SU650 240G SSD,我想把筆電裡的HDD換成SSD,資料有轉移成功,也換上SSD測試開機也成功,可是開機沒多久就當機,然後就開不了機了,我去BIOS看不到SSD,請問一下這有辦法救嗎?


歐飛:
誰幫您改機的,您就找誰處理,如果您是自己改機的....那尷尬了。
簡單講:請直接送回華碩處理。(當然啦,這算保外,要花錢)

改裝SSD就是擔心遇到這種問題,本來筆電好好的,一改就掛點,如果要檢測也會很麻煩,畢竟筆電又不是組裝電腦,沒辦法讓你整台拆掉「交叉測試」。

請送回華碩後再回報一下後續情況,我也想知道是怎麼了。


隔天網友回報:
檢查出來了,SSD壞了,他們說東西會幫我轉送威剛,重灌收500元。


歐飛:
哇塞,你才剛換SSD就故障,那真的是運氣不好踢到鐵板。對了,華碩說會幫你送修SSD喔,服務這麼好,而且重灌只收500元,合理。


好,故事就到這裡結束,收工。嘿嘿,如果這個故事這麼簡單我就不用寫了,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一般華碩的維修,只要有現貨通常是3~5個工作天,如果沒有現貨那就要等,時間不好抓。

網友等了一個禮拜去電詢問,華碩說:威剛還沒有返修。

網友等了2個禮拜華碩簡訊通知修好了,網友還把簡訊傳給我,我一看內容只回了一句:這不是華碩皇家啊!

搞了半天網友根本不是送回華碩原廠的維修中心(華碩皇家俱樂部),那他到底送去哪裡?

網友說:我送去魯肉店那裡,我看招牌上只有Asus,我還以為就是原廠服務中心,你一說我才發現不是。

我現在終於了解了,為何一開始華碩說會幫忙送修SSD,其實這根本不是華碩啊,原廠不會幫忙送修不是原廠的零組件的。

再來,因為不是原廠維修,我請網友檢查一下SSD,我擔心有狀況。

網友檢查後說:我原本是SU650,變成了SU800。

你看看,返修的東西明明不一樣,店家也沒講,不過SU800比較新,網友沒吃虧,這算OK。


總結:

一、筆電保內不要改機
筆電要SSD,請買原裝SSD+HDD的筆電,不要再改機了,改機並沒有比較便宜,還有風險。
 

二、筆電送修請送回原廠比較不會有狀況。
請注意是原廠服務中心,請不要跑錯家了。最簡單的方法:請直接上原廠的官網查一下各地原廠服務中心在哪裡。


三、為何我建議筆電要買國內的品牌?
國內品牌送修容易,維修價格也合理,維修費並不見得比一般的店家貴。當然啦,如果是超過5年的筆電故障,原廠通常會拒修,因為年限已到,修也修不好,不如不修,這是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改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