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完的工作,回不完的訊息。.jpg我們直接來看三則例子:

例一:我不認識的人在LINE上跟我說:Hello
我回:您好,請問您是哪位?
對方:你猜猜。
我沒有再理會對方,對方也沒有回我。
我會回覆是因為我怕這位是跟我買電腦的客戶,但很明顯不是。


例二:我不認識的人在LINE問我電腦問題。
我心裡的疑問是,你是誰?因為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的關係,我隨時都會注意Email及FB私訊,但我從2019年10月開始已經不回fb私訊了,我主要是回Email。

我的客戶都有我的手機,也有我的LINE,但客戶如果用LINE詢問,我又常常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哪一位客戶真的很傷腦筋。還有一點我平常其實不會看LINE,我主要是回Email啊。


例三:客戶希望跟我在line上聊電腦問題
我請客戶用Email,理由是用line沒有效率,你一句我一句,這樣要聊到什麼時候? 用Email您一次把問題講清楚,我一次回覆,這樣反而比較快。

 

我最喜歡客戶用EMIAL跟我聯絡,理由:沒人會用Email聊天,而且一封Email就會把該說的事情講清楚。(節省時間)

我本來也喜歡客戶用FB私訊跟我聯絡,理由:大部份的人習慣用LINE聊天,但不太習慣用FB聊天,所以客戶在FB上面就是講正事,比較不會聊天。但我的FB私訊真的太多了,我永遠都回不完,太可怕了。

如果用LINE,說也奇怪LINE就是有一種讓人聊天的魔力,花了很多時間卻都沒有講到正事。


所以我現在統一請客戶或網友都用Email連絡,這樣也有好處,用email過去的對話記錄都還在,是不是我的客戶我翻之前的對話記錄就能了解, 就不會發生那種「你是誰?」的問題。

 

 

補充:

在私人領域裡用LINE真的很方便,但在工作的領域,用LINE真的非常干擾,簡單講:做不完的工作,回不完的訊息。

例如:你的老闆、主管、同事、廠商如果24小時用LINE交待你事情,你簡直沒有上下班了,整天忙著回覆訊息,你有時間休息嗎?

再來如果您有加入所謂的「群組」更恐佈,老是一堆人不斷的轉貼生活知識、智慧小語、趣味影片、小笑話、長輩圖之類的,講一大堆話就是沒有一句人話,我所謂的人話就是:真正的人說話,不是轉貼。總之,LINE群組方便是方便,但往往被人濫用了,然後就用爛了。

 

 

相關文章:打電話是一種打擾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