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879 | 很多網友喜歡支持新主播,更準確地說是支持

我最近喜歡待在「領工資」直播間,主播發工資(福袋),我負責領。

只要有「領工資」我就去,我進了一個直播間,已經在打PK了,主播一直喊:黃金30秒,不要上票,不要上票。

但我還是上了5票(點5票),這是我的常規操作,我沒票,但我看到有PK,我就給你點個5票,這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互動。

主播一直在跳騎馬舞,因為畫面會一直彈出「短片」,然後主播就在跳。

這個短片好像是粉絲在控制的,我猜應該是家裡的「管理」在控制的吧,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短片,就是一直跳出來。

總之公屏非常熱鬧,主播非常忙,上竄下跳,一直喊不要上票,這是「定數PK」,剛剛沒有碼票的,你們不要上票。

好,過程我就不多說了,總之打完PK後,主播開始點名罵人了。

連我都被罵了,咦, 干我什麼事?

廣東小兔兔:歐哥,你會不會打定數PK?   黃金30秒不能上票,你上了,不能佔榜10,你是榜10,還有,你剛剛沒有碼票,你不用上票啊~~

歐哥:我不會打定數,沒聽過。

好,接下來兔兔就開始問了,屋裡還有誰不會打定數的,然後就是各種互動交流,公屏非常的熱鬧。

小兔兔花了很長的時間把大家都教會了,OK,碼票。(主播拿起計算機開始計票)

歐哥:點5票。

全場就我一傻B乖乖認真碼票。

什麼5根毛啦、1個兔頭啦,2個肉包啦,各種奇奇怪怪的票。

好不容易終於碼好了票,主播放音樂大喊:出征。

我當下其實聽不太懂什麼叫「定數PK」,因為這個太奇怪了,這個有什麼好玩的?

舉例,主播碼99票,那等一下PK,就打定數99票,不超過99票或越接近99票的算贏。

這種玩法的好處是,不用眾籌,不用守塔,而且也不用花大錢,打的就是一種凝聚力。

簡單講:打定數PK,屋裡越沒票,勝算越高,要的是互動,是娛樂效果。

例如,為了要碼票,整個公屏就在比誰講的垃圾話最垃圾

A粉絲:小兔子愛吹蕭 , 蕭1支。  

接下來就會有人喊2支蕭、3支蕭之類的垃圾話,還問主播會不會吹蕭。

整個帶偏,但就是玩,要的就是這種氣氛。

再來,都碼好票了,等一下大家乖乖上票就好,沒碼的不用上,但就是會有人不聽話,要爆票,要讓主播輸。

這也就是為何剛剛主播一直在喊:不要上票,不要上票。

定數PK基本上是不用眾籌的,也不用守塔,打夠就好,但粉絲就是叛逆,你說打夠就好,我偏偏要打爆!



直播就是互動,就是玩,就是聊。

但大部份的直播很難互動,因為有刷有聊,不刷不聊。

而且大部份的粉絲看到打PK就跑,一聽到主播喊眾籌喊守塔就煩。

但在定數PK直播間,不用刷,真的不用刷,但需要你聊。

小兔兔:歐哥你要加入什麼組?  點火組、守塔組、我沒K組,沒有票的就是加入我沒K。

歐哥:我沒K。

小兔兔:好,我沒K的要聽我口令啊,我說什麼,你們就在公屏打什麼。

我一開始以為我沒K組就是「氣氛組」,但我錯了,我沒K組其實是打爆組,都說沒票,但上的票最多。

點火組才是氣氛組,而守塔組根本派不上用場,為何? 剛剛說過了,定數PK不需要守塔。

根本不需要守塔,那守塔組是在幹嘛的? 

守塔組是在「坑主播」的,也就是故意要讓主播發工資,舉例,PK票數破2千,主播發200工資。

為了坑主播,守塔組會故意打爆讓主播發工資。

 

說到底,以前在直播間我都不敢開口說話,因為一說話就要上票,一說話就要眾籌守塔。

但在定數直播間,我可以一直說話,而且還有工資領,還可以一直講垃圾話。

那你會問:打定數PK,還要發工資,那主播賺什麼?

妙就是妙在這裡,小兔兔說,光是整個5月,我工資就發了10萬票(抖)。

但小兔兔能發這麼多工資也不是亂發的,都是有條件的,條件達標才會發。

例如下一場PK,集滿20個人送小心心,票數超1千,發200。

為了要讓主播發工資,就會有大哥故意打爆,但打爆能幹嘛?  主播會有禮物,主播會有一個小本本記錄。

例如,我看主播後面的牆上都有各種大哥的名字,好了,這一篇講太多了。

 

我主要想說的是,我以前待直播間,我基本上都不講話,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因為我講什麼主播也都不愛聽,主播只是想要我上票。

而且每次一打PK,我就壓力大,把把眾籌,把把守塔,這樣打下來誰受的了。

但在領工資直播間,在定數PK直播間,我們最喜歡打PK了,打PK有工資領啊~~

而且我們最喜歡聊天了,我在小兔兔的直播間,我會一直講話,因為很好聊,也不用擔心,有刷有聊,不刷不聊的問題。

一開始就明講了,我沒K,我沒票,我是來領工資的,我負責聊天就好。

開心啊,我玩了這麼久的直播,我第一次在直播間裡感覺到放鬆、開心,我甚至都捨不得離開小兔兔的直播間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抖音的直播間是這麼好玩,有趣。

說來搞笑,我都玩了四年多的抖音了,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直播間很好玩。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