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刷FB是娛樂,搞了半天我都是在看廣告。.jpg

現在還會想做自媒體的人,99%以上都是為了賺錢。

而且是要快速賺錢,最好是3個月之內就賺錢,最晚半年,超過半年沒有賺錢,那不行。

最後通常有兩種結果

第一種:放棄
還沒開始就放棄,不然就是做不到一個月就放棄

第二種:被割韭菜
也就是買了一大堆課程,付費加入一大堆團,最後一無所獲。

基本上都是以上二種情況,很少很少做成的,很少很少,就算有人做成的,那通常是持續做了N年或許有可能做成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現在你只要上網,你很容易變成韭菜。

你本來上網是想要娛樂的,但網路上充斥著一大堆賣貨或賣課的內容。

真的,你想想關注的網紅,是不是通通在賣貨或賣課?

哪怕根本還不是網紅,照樣就是在賣貨或賣課,差別在於賣自己的,還是賣別人的。

而要如何賣呢?

都一樣,套路都一樣,都是販賣焦慮

無論你看什麼內容,那怕你很上進,你是看「知識類」的內容,那更糟,裡面都是付費課程,而且課程還會一個接著一個。

就算你是看娛樂內容,那照樣有各種讓你變美、變瘦、變的如何如何的超好用付費產品。

哪怕你看到的是「免費產品」,不,通常只是一開始免費或限量免費,其實都是要付費的,真的免費的很少,幾乎沒有。

有句話:免費的最貴,就是這個道理。

你只要貪小便宜,你就會上勾。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只是我的有感而發,上網無論看什麼內容,真的,看來看去都是販賣焦慮,都是要我花錢。

我之前寫過一篇:我刷FB,我有「追蹤」的文章比例不到10%,甚至低到1%,也就是我等於花時間在FB看廣告。

我以為我刷FB是娛樂,搞了半天我都是在看廣告。


但我要每天都不上網看也不可能,是啊,現代人哪個人不上網?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除了睡覺之外,無時無刻不在上網,包含吃飯、洗澡還在上網的大有人在。

有些人為了上網,寧可不睡覺,也就是說,除非是真的忍不住睡著了,否則一睜開眼就是在上網。

所以,在這個時代,你不割別人韮菜,那你就是韮菜。

太恐怖了,我當然不想變成韮菜,但我其實就是韮菜。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要時刻的警惕自己,提醒自己,我就是韮菜,我要小心。

如果真的忍不住,那我要當個快樂的韮菜。

就算我被割了不爽,我也要笑笑的告訴自己,這就是經驗,我玩的起,而不是無止盡的自責。 (扯遠了)


你不割別人韮菜,那你就是韮菜。←你細品。

又者說,誰不是韮菜?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