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排行榜.jpg

2024年4月我在痞客邦社群排行榜又第一名了,因為排在我前面的都走光了。

雖然我現在暫時又第一名了,但我其實是非常惶恐不安的,我完全高興不起來。

之前排在我前面的是第一名是波比看世界,我印象中她的每日人氣好像都能破10萬,非常的猛,這種人氣第1名沒話講,夠格。

而我的每日人氣,現在平均2萬5,前年(2022)之前還有5~6萬的,從去年(2023)就一直跌,跌到我勉強守住2萬,說不定還會繼續掉。

我的人氣跌掉了一半以上,但我的排名卻上升了,為何? 因為排在我前面的都走光了。(苦笑ing)


痞客邦一直以來都有知名的部落客出走改自架站的問題,理由是痞客邦的廣告太多,分潤太少

最嚴重的是2018年前一次,前百大一口氣走掉好多人(搬家改自架站),我當時就直接衝上前20名,因為排在我前面的走掉一大堆。

我知道自己的實力,我的條件,我的咖位,我在前10名很ok,第1台真的不行,那就表示這裡面有問題,什麼問題?

部落客成名後就出走,那免費部落格的未來在哪裡?

很多人會擔心痞客邦總有一天會倒掉,最主要的原因就在這裡,除了靠掛廣告獲利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的方法,但掛廣告獲利的方案其實是兩面刃。

對部落客來說最大的傷害就是,廣告太多、分潤太少。

因為我的部落格(電腦版)我是買全站無廣告,所以電腦版沒有廣告太多的問題,但手機版有。

手機版廣告太多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困擾,但因為痞客邦是免費部落格,我也不可能要求連手機版都要全站無廣告。

至於廣告分潤太少的問題,因為我本身是不掛廣告的,所以我沒有這種問題。

這其實也就是為何我一直留在痞客邦,因為痞客邦最大的問題在我看來,問題不大,但對於其他的部落客來說,他們要靠廣告、靠業配賺錢,那就真的有影響。

怎麼辦?

我也擔心痞客邦倒掉,那我反而麻煩。

我的部落格人氣其實是下滑的,但現在反而第一名了,有點諷刺,搞的我也真的不好意思,但現階段我也只能這樣。(兩手一攤)


最後我想說的是,你看一下波比看世界搬家後的版型,其實這是很簡單的版型,但看起來就是漂亮大方。

你再看一下聯盟排行榜那些自架站的版型,是不是真的比痞客邦提供的版型好看很多?

如果痞客邦的版型好看程度是1,那自架站的版型最少是10。

真奇怪,其實自架站的版型也都是套版的,為何聯盟排行榜可以有好看的版型,但痞客邦就是做不到? (我真的搞不懂)


對了,那搬家換「自架站」就有比較好嗎?

其實也不一定,總之各有利弊,請參考:我應該選擇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站?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ChatGPT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