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級顯卡RTX4070,原電供750W,是否足夠.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配置2023年6月組的

.i7-13700
.酷碼 Hyper 622 Halo Black 雙塔雙扇
.ASUS TUF GAMING B760-PLUS WIFI
.美光Micron Crucial 32GB DDR5 4800* 2條
.SSD :美光Micron Crucial P5 Plus 1T
.WD【Ultrastar DC HA210】1TB 企業級硬碟
.僑威750W 80PLUS金牌 GS750 (2023年1月新換舊機沿用)

.ASUS 1060 3GB 雙風扇 舊主機沿用 2018年購入
.TrendSonic 大怒神 風扇前2後1上2  上好上滿
.光碟機 舊主機沿用

OS是W11

寄信給歐飛是想請教這樣的配置如果想升4070顯示卡,會不會有供電不足的問題

平常有使用格式工廠 威力導演18 輸出影片需求
玩STEAM上的 老遊戲2012上市的 用1080P玩
有在掛BT 所以沒放棄HDD

請歐飛 告訴我升級GPU 還要注意什麼..
 



我先講結論:RTX4070顯卡,我通常會用850W電供。

我不知道你想裝哪一張4070,舉例:華碩 TUF-RTX4070-O12G-GAMING

直接到官網看一下,官方建議是650W,所以你目前是750W (金牌/5年保) 還在保內,所以是OK沒問題的。

至於網友詢問升級GPU要注意什麼?

除了注意電供是瓦數是否足夠之外,另外就是機殼支援顯卡的長度(是否能裝進),再來就是散熱的問題,最少要前後方向各1。

其他的顯卡選購問題請參考我特別準備的→顯卡選購推薦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一方面我想說的是,這位網友提供的電供規格資訊很充足,所以我回覆起來就很快也很清楚。

另一方面我想說的是,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一切都是看個人需求、預算、喜好而定說明

官方的建議只是一個參考,例如RTX4070官方建議是650W,那你就只裝 650W嗎? 當然不是,保險一點最好要750W。

而我是考量的更多,因為會裝到RTX4070通常是高階的遊戲機,所以其他的規格也很耗電,因此就是要再升一級到850W。

至於還要不要升到1000W,這個看你的預算,預算如果OK,那升到1000W有何不可?

對了→電供選購推薦 ,電供的問題這一篇都有。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供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 電源供應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