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解決問題的過程,其實就是自媒體創作的內容本身.jpg

網友在 所有做不起來的部落格,就是沒有持續更新 中留言:
YT光剪輯素材就要花很多時間了,更何況拍片也要花時間,素材一多後續肯定還要有人剪片,YT並不是能那麼輕鬆經營的。
 



確實,YT是那沒那麼經鬆經營的,但又有哪個自媒體經營起來是輕鬆的?

經營YouTube很花時間這是事實,但是這不能用來當成你無法持續更新的理由。

例如,滑手機不花時間嗎? 怎麼就沒看你停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擅長與喜好,例如有些人就是愛寫,有些人愛拍照,有些人愛對著鏡頭講話,看個人。

相對來說,拍影片真的是最花時間,而且是要花大量時間,但這只要是你喜歡的,你擅長的,那就不是問題,你應該會樂在其中,否則你一開始就不要做。

例如: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玩說玩遊戲很花時間,然後不想玩了。

說到底,你想做,無論什麼困難你都會想辦法解決;你不想做,那還怕找不到藉口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不做自媒體也沒關係,大部份的人都沒做,但如果要做,那最少就是要持續一年。

你一定要有持續一年的打算及規畫,否則也真的不用做了,為何? 上一集說過了,所有做不起來的部落格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沒有持續更新。

有些人會逃避,用學習來當藉口,例如只要我學好了,我就可以開始做了。(這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做自媒體一定是邊做邊學,請注意這個順序,是先做再學,先做遇到問題,再針對問題去學習,這樣才有用,這個過程本身就是在做自媒體。

把你做自媒體的過程分享給網友,這就是自媒體經營本身,而不是等你學會了再做,很多人就是沒搞清楚這一點。

以為我一定要先學會什麼技巧或方法,我才能怎樣。

有些人甚至會以為,我就是因為沒有學到什麼特殊的技巧或方法,所以我的自媒體才會做不起來。(這種就叫走火入魔)

總之,只要你想做,那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剛好可以把解決問題的過程寫成文章分享。

分享你解決問題的過程,其實就是自媒體創作的內容本身。

而不是你以為的,我一定要先學好,先學會,然後我才開始經營自媒體,你一開始就搞錯了,因為這個是學不完的。

你的時間與精力應該放在實做,而不是放在永無止盡的學習中。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