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的東西有人看,那就是好.jpg

網友在 你是想靠媒體投稿賺錢,還是想經營自媒體 中留言:
原來投稿跟我的想像不一樣。常看報紙上的文章好像很簡單,隨便寫一寫就可以,有些感覺沒什麼內容也可以上報,很多部落客的文章都勝過報紙的文章,可讀性更高呢!

尤其是生活隨筆、家庭教養、心情分享之類的,報紙上的文章其實蠻普通的,有些文字還很拗口,讀起來不順也不有趣。
 



徵文比賽、報章雜誌投稿、寫網文這都是不同的類型,因為對象不同,不能拿起來一比較。

遠的就不講了,講一個最實際的,你覺得隨便寫一寫就可以,那怎麼不隨便寫一寫試試看?

當你實際寫,你就會發現,代誌真的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只要你真的試過了,你就不會講出「常看報紙上的文章好像很簡單,隨便寫一寫就可以」這種話。


自媒體不是學校考試,也不是作文比賽,不管你是隨便寫一寫,還是用心寫,重點說穿了就是比人氣,比知名度。

並不是比寫的內容好不好,還是寫的專不專業,比的其實就是一個人氣,你寫的東西有人看,那就是好。

自媒體的底層邏輯,有人看,那就是好。

當然啦,你不要來抬槓,我現在講的都是一般情況,不是特殊情況,我當然知道有人寫的超好但就是沒人看,是的,你去看看目前的圖書市場就知道了,寫的好的作家多了去了,你看嗎?

那要寫什麼才會有人看?

我有一點小小的心得可以分享,那就是觀察,用心觀察,寫出來的文字才能引起共鳴。

用心觀察,你就可以發現生活中、工作中有很多小事都可以拿出來講,而且很容易引起共鳴,是的,因為這些小事通常都很接地氣。

還有就是回答別人的問題,這一點我就不展開聊了,我天天在部落格回答別人的問題。

再來是實做看看,也就是你常聽到的行動力。

很多人問問題的時候,我就想,你直接試一下不就知道了,你怎麼不試而是要來問?

哪怕你想不試,那你google一下也有答案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如果真有話想說,你如果真有很多問題想問,你就直接寫部落格,你先寫,寫久了,你就會知道了。

很多問題當你真的思考過了行動了,你就會知道了,你的問題就解決了,說不定你寫出來的文章還能幫助另一個人解決問題。

說不定你就寫成了。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要麻一有問題就問人(問google也行),要麻一有問題你就寫一篇文章。

一年後再來看,前者還是一樣,後者肯定會有不同。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