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什麼無所謂,重點是你喜歡什麼.jpg

A網友在 有沒有影音效果較佳的手機可以介紹? 中留言:
15 Plus 與 15 Pro Max 都是 iphone 大螢幕手機,你當初決定買 pro max 而不買 plus 的原因為何?

我看youtube 比較iphone 手機的影片,有不少結論是plus比pro max還要值得,尤其是電池續航力、發燙的程度而言。

我自己考慮Pro max最主要的原因是晶片是A17、螢幕是120hz,但plus用上一代A16晶片、螢幕60hz真的滑起來有差嗎?

可否聊聊你的觀點?謝謝!


歐飛回覆:
你說的問題,真的不是問題。

別人的開箱、評測、體驗,那是別人的感受

而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喜好,甚至「奇摩子」都不同。

其實哪有那麼多好考慮的,就問你一句話,你喜歡哪一支,你說「Pro max」,那就是買Pro max 結案

而不是別人說Max好,你就Max好,那是別人,不甘你的事。

對了,很多人說買iphone是盤子,那你怎麼還買?  (所以別人說什麼無所謂,重點是你自己喜歡什麼)

 

A網友補充詢問:
補充一點,無論是15 PLUS或 PRO MAX 我都沒有預算問題。

老婆喜歡15 PLUS的粉色、重量輕,但我則覺得既然要花錢買iphone, 就應該買頂規的 PRO MAX,有最新的晶片及最好的螢幕。

因為很難決定,因此想聽歐飛聊一聊。


歐飛回覆:
這一題答案不是非常明顯嗎?

沒有預算問題,也沒有需求問題,只剩下個人喜好問題。

這支手機是誰在用? 老婆在用,老婆喜歡粉色,所以那就是15 PLUS

我不懂這個有什麼好糾結的?   

又不是你在用。

你的責任是老婆想要買時,你有錢,而不是老婆想要買時,你在旁邊GGYY給你「自我感覺良好」的建議。

你這樣只會讓老婆不爽,俗稱「好心幹壞事」。
 


 

B網友回覆:
「螢幕60hz真的滑起來有差嗎?」
 有沒有差,這很主觀,但只要你用了高刷新率的一段時間後,再看回低刷新率的就有差了。

(當然看回低刷新率的一段時間後你的眼睛有可能會幫你自我調整調回去,但在調整的過程中就是看啥都會卡卡的)


歐飛回覆:
是的,真的就是這樣,這就是習慣性的問題,這就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換螢幕也是,只要是新螢幕一定會看的不習慣,但看久了(通常是1個禮拜吧),你也就習慣了。

刷新率這是用軟體測出來的,一般人根本感覺不出來差別,也就是這並非剛需。

當然啦,你如果想要追求滑起來越絲滑越好,那肯定是高刷新率>低刷新率。
 




現代人,特別是成年人,智慧手機你肯定不是第一次使用,而且手機是消費型產品,一支快的話1~2年,慢的話3~4年,你也想換新了,因此真的沒有那麼多好糾結的,也沒有那麼多坑。

很多時候優缺點是可以互換的,例如你以為的優點「高刷新率」,但在別人眼中根本看不出來差別啊。

再來,你以為的缺點,例如「iphone很貴是盤子在用的」,但在別人眼中,拿iphone就是爽啊,就是奇摩子好棒棒啊~

所以囉,說到底,當你每天在關心手機的規格、評測、CP值時,你以為你這樣才是對的,但別人根本不在乎。

很多人換手機,其實還是看品牌,習慣性問題,當然啦,還有個人喜好問題,例如有些人喜歡大螢幕,有些人喜歡小一點螢幕,甚至有些人真的只是最看重顏色。

手機是誰在用? 

是你自己在用,那你管別人講什麼!

就是一支手機而已,難道自己做決定,挑一支自己喜歡的,很難嗎?

 

好了不講了,先到這裡,明天繼續陪大家瞎聊手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iPhon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