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H610M-K-DDR4.jpg
網友留言詢問:
想請教目前主機板使用技嘉 H610M K DDR4,想安裝ARGB風扇,但是主板沒有支援RGB的針腳,我可以買RGB控制器加裝嗎? (有爬文酷碼RGB的控制器但怕買來無法使用)

還是有甚麼其他的方式能處理呢?

以上問題謝謝!
 



我先講結論:我不建議搞這個,沒必要,如果你真想要機殼有RGB燈光,你直接買一個有RGB燈光+控制器的機殼,把機殼換掉即可。

例如機殼換成 MONTECH(君主) AIR 903 MAX 玻璃側透機殼  (E-ATX/面板aRGB燈控/內建風扇前3+後1)

你直接買有自帶RGB的機殼,花的錢會比你單買三顆RGB風扇+控制器還要便宜。


再來,你如果有錢有時間,就是要DIY,那你可以買酷碼RGB的控制器來玩玩看,簡單講就是裝上去之後,ARGB的燈光切換是由控制器,其實跟你的主機板、顯卡、顯卡都無關,你只是單純控制你的RGB燈光而已。

請參考我之前開箱的,君主 Z3 PRO ARGB 三風扇組 (含控制器、遙控器)

 

另外我想說的是,其實有沒有RGB燈光,完全不影響電腦使用,跟電腦的效能也無關。

當初會買這張入門款的技嘉 H610M K DDR4主機板,應該就是有預算的考量,以CP值為優先。

那現在再花錢去搞這個RGB燈光,如果你自己會組裝就算了,但你今天會來問我這個問題,我猜你也不會,那你自己買來萬一組不好,後續又有一大堆問題,反而是自討苦吃。

還不如這一台就這樣用,以穩定為主,不要再花錢花時間搞RGB了,然後下一台電腦,你直接買一台全套有RGB燈光的電腦,也就是CPU散熱器+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電供+機殼,通通都有RGB的電腦,這樣你才會爽。

否則現在就算把機殼換成RGB,也只是機殼有RGB,裡面的零組件也沒有,我擔心你搞了半天也只有半套RGB,最後還是不爽。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GB風扇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