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內容很重要,不,堅持寫下去最重要。.jpg

我問你,興趣跟賺錢哪個重要? 

正常情況下答案都非常明顯,肯定是賺錢比較重要。

不用講太遠,打工是為了賺錢,讀書其實也是為了將來賺錢,哪怕是純興趣的寫寫部落格,說穿了其實都是為了將來想要靠部落格賺錢。

再來,只要是經營自媒體一段時間,你肯定會聽到有人跟你說「莫忘初衷」,這裡的初衷肯定不是賺錢啊,而是你當初的興趣。

但說也奇怪,我敢這麼說99%以上的博主,初衷哪怕不是為了賺錢,最後能長期經營下去的理由,說穿了也是為了賺錢。

所以當有人用「莫忘初衷」來鼓勵博主的時候,我心想:初衷其實就是為了賺錢啊,不然咧?    如果現在又不賺錢,那肯定是越寫越焦慮啊。

所以囉,我之前就明講,經營自媒體,最好是工作跟自媒體結合,因為這樣才能目標明確,讓你快速賺錢,而不是想要賺錢又感覺不好意思。

明明是業配也不敢講,還要假裝是自己買回來測試,但網友一看也知道這你是假分享真業配,搞得你人設崩塌,因為你言行不一。

好,那接下來要寫什麼主題?  最好是興趣與熱門結合。

我以我自己來舉例,我之前喜歡看抖音直播,我就連載抖音文,三年多寫下來居然也連載了700多集,雖然人氣不高,每篇就是固定幾百流量,但這對我的寫作經驗來說,我覺得多少還是有點幫助,只是這個幫助跟我的賺錢無關,因為抖音文無法業配,也沒有掛導購分潤連結。

最近我改寫手機文,我稱之為「瞎聊手機」,沒有開箱、沒有評測,沒有體驗,啥都沒有,就是純瞎聊一通,但是人氣卻很高,每篇固定都有幾千流量,啊~~我終於找到了流量密碼,就是聊手機。

不,其實我以前就知道聊手機流量高了,只是我之前實在沒有興趣聊就是了。

那我現在為何又想聊手機了? 

答:因為我今年終於要換新手機了,從iphone12換到iphone15。

然後我開始大量的看手機類的視頻及文章,看多了我也想要聊幾句,說穿了就是這麼一回事,我關心什麼,我就想聊什麼。

當然啦,我關心的不只有手機,只是蹭流量要跟興趣結合。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這個,很多人很糾結寫部落格要寫什麼,寫興趣,還是寫工作,還是寫會賺錢的內容?

答:無論你現在怎麼糾結,你最後都會選擇寫會賺錢的內容。

那寫會賺錢的內容,要選什麼主題?  

答:看你的興趣在哪裡,還有看熱點在哪裡。

就拿我寫抖音文跟手機文來說,這兩個都是我的興趣,我寫這個主題我寫的很開心,但熱點在哪裡很明顯不是嗎? 肯定是手機啊。那就寫手機。

再來,要怎麼寫才最不廢勁,最能長期寫下去?

答:最好是不需要準備,越輕鬆越好,開口就來那種。

我最近發現了,原來是擺明了「瞎聊」最輕鬆。

亂聊一通,想到哪裡聊到哪裡,在聊的過程中,咦~~你信不信,聊到這後你很有可能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我的抖音文就是這樣,三年前我還是抖音小白,直播小白,而現在....你看看我,我簡直就是這方面的「權威人士」了,有誰像我這麼瘋狂的,抖音能連載700集!

同理,聊手機也是,一開始可能是瞎聊,但只要我堅持聊下去,先聊它一個100集,接下來200集、300集,瘋狂的聊下去~~反正已經明講是瞎聊了,所以就不要有壓力,放鬆聊,輕鬆聊~~

部落格就是這麼寫出來的,任何自媒體都一樣,就是這樣幹出來的~~

你以為內容很重要,不,堅持寫下去最重要。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