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USB讀不到.jpg
客戶來信詢問:
今天發現隨身碟
插前置面板USB3.0 讀不到
插前置面板USB2.0 可以讀取

這要怎麼處理呢
我試了3顆隨身碟
32GB、32GB、64GB

 



通常前方USB讀不到的問題,一般是建議換一個USB孔或換一個隨身碟試試,因為有時候就是會這樣,會挑孔或挑隨身碟。

但基本上,只要能用就好,前方USB 能用就好。

客戶的問題,簡單說是他有三顆USB 3.0的隨身碟,插在電腦前方USB 3.0(藍色孔)是讀不到的,但插USB 2.0(黑色孔)可以讀取。

這是什麼問題?

為什麼會這樣,這個我不清楚,因為有時候確實會有這種情況,但我今天要講,萬一你遇到這種問題,USB 3.0的隨身碟插電腦前方USB 3.0的孔讀不到,怎麼辦?
 

前方USB讀不到.jpg
▲裝置管理員→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USB根集線器→電源管理→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不要打勾)

預設這邊是打勾的,你不要打勾,然後再試試看,這樣通常前方USB 3.0應該就能正常讀到你的USB 3.0隨身碟了。

 

如果上面這一招你試了還是一樣,那你接著往下看。

前方USB讀不到.jpg
前方USB讀不到.jpg
▲到控制台→電源管理→變更進階電源設定→USB設定→USB選擇性暫停設定 (改成已停用)

 

如果您也遇到同樣的問題,經過上面這樣的設定,電腦前方應該就能正常讀到USB 3.0的隨身碟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身碟 USB 3.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