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軟體】我現在已經徹底放棄Evernote了,換成Not

我從2013年開始用evernote做筆記至今已經十年了,我一直都是用Evernote,而且我還付費買了Evernote的專業版。

但Evernote用到後來,怎麼說呢,就是做筆記是沒問題的,但我其實更想要的是時間管理、任務管理,這方面Evernote就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但我也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案,所以我一直用Evernote。

直到上個月,我特地試用了Notion,其實我大約2年前就聽過Notion了,但這個軟體只有英文版,我一看到只有英文版我就立刻不想用了。

但兩年過去了,Evernote雖然我還在繼續用,但真的感覺有點不符合我的需求,然後我看到很多人都在推薦Notion,我就硬著硬皮把我的Evernote匯入Notion,然後開始用Notion。

一開始當然是很不習慣的,特別是這個英文版,我變成還要花時間去了解這些英文是什麼意思,但因為現在網路上有很多中文的Notion教學,我大約花了幾天吧,我就上手了。

但我還是必需要講,對於新手來說用Evernote很簡單,你一安裝完就會用,但對於Notion的新手來說,你一進入Notion你真的會傻眼,一方面是全英文,二方面是操作的邏輯真的不太一樣。

但經過了2個禮拜的使用,我現在已經徹底放棄Evernote了,我也把Evernote的專業版退訂了,對了,我目前用Notion的免費版我就覺的很夠用了,我感覺不需要用到付費版。

簡單講,如果只是單純做筆記,那Evernote真的不錯,很容易上手,根本不需要學,一打開就用。

但如果是為了時間管理或任務管理,希望能有一個軟體能打通關,搞定所有的待辦事項及專案,那還真的是要用Notion。

Notion真的是太強大了。

舉例,我把我平常想到的都收集到Evernote,我也分類了,然後呢?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很難追蹤。

也就是說,單純筆記軟體Evernote很ok,但如果要求在Evernote做時間管理,任務管理、專案管理,行程管理等等等,真的就會覺得怪怪的。

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給你們聽一下, Evernote中設定「記事本」也就是資料夾管理文件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但說也奇怪,Evernote居然無法讓我自由調整記事本的前後順序,逼的我要把記事本的名稱改成01 XXX、02 XXX、03 XXX,這樣就可以照數字排序了。

再來,你在Evernote中,你也無法調整記事的順序,你想要調整,可以,你要「修改」你只有修改,就能依照「更新日期」來排序,咦,怎麼感覺怪怪的。

我的意思是,Evernote做筆記真的很好用,但就真的只是筆記,我連要調整一下記事本的順序我都沒辦法,其他的進階功能就更不用說了,沒有,就是沒有。

但換成Notion,這個軟體強大到連我都要花時間學習,連我想短時間就摸透Notion,我也沒辦法,可見Notion之強大,真的是包羅萬象,功能非常全面。

好了,不多說了,這一篇只是我最近這兩個禮拜從Evernote換成Notion之後的有感而發。


Notion因為只有英文版,所以我覺得短期內,大部份的台灣人應該還是很難接受,但等到哪天有中文版了,我覺得Evernote或其他的筆記軟體都不用看了,真的是881~

 

如果你對Notion有興趣,請參考:薑餅資的Notion新手教學 或 呂聰賢 Notion 知識管理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推薦一個好的筆記軟體。 (我推薦 noti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ernote Notion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