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服務,自媒體這一塊是一定要做,我每天寫部落格就是在服務客戶.jpg

網友在 你如果想用最低市價跟我買電腦 中留言:
詢價做白工是常態,後來當客戶有確定要組裝電腦,才會去詢價(當下價格)...

畢竟... 沒人家那種大量進貨的管道,可以在這方面賺到,比價格比人家不上,只能夠拼服務了!

所以 ... 這也是最後離開這行業的原因,太累了!!! (時間&精神&體力 對比 收獲)
 



如果你是業務性質的工作,你就會發現你常常在做白工,耗虛工,每天好像都很忙,但沒有效果,為何? (這個我不展開聊)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現在各行各業,你如果是想靠服務賺錢,那你自媒體這一塊是一定要做。

做的好不好是一回事,但一定要做。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服務跟自媒體怎麼會扯上關係? 如果你還搞不懂這裡面的門道,那你會很累。

簡單講,服務不是你以為的,我就是要服務好客戶,不,你服務的再好,客戶不花錢買你的服務,白搭。

為何這位網友的留言我會有感觸,因為網友覺得價格比不過只能拚服務,但拚服務太累了,投入時間&精神&體力,卻又沒有對等的收獲。

我以前開店連賠12年就是死在這裡,我也覺得我的服務要做好,但我無論把服務做的再好,客戶不花錢,我直接掛掉。

原來,服務還是要做,但要看怎麼做。

而目前網路世界,服務都要改到自媒體上來做,簡單講就是我要花最少的時間,但盡可能的服務更多的客戶。

例如我花一次時間寫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可以讓N個網友看到,我只需要花一次時間而已,但只要我的人氣高,讓更多人看到,就會有更高的機率會有人「主動」來買我的服務。

請注意這一句這是關鍵:讓客戶主動來找我。

我以前做實體店的時候,店裡一天能進來幾個客人? 說不定一個都沒有,零啊~~

但我現在改做自媒體之後,都是客戶自己主動來找我,會主動來,就表示對我有基本的認識與信任,後續就比較好談。

而且我也不需要多花什麼時間去服務客戶,為何?

我每天寫部落格就是在服務客戶。

為何我每天都會發文,而且還一天發N篇,我這就是在服務客戶啊~~~

不然你們以為我是怎樣,大愛嗎? 

我就是想要賺錢啊~~~

 

 

後記:

不然你們以為我是怎樣,就是愛寫部落格嗎?

說真的我是極少數,在電腦這一行業中真正愛寫部落格的。

別人寫部落格只能只是為了打廣告,甚至只是為了業配,但我不是,我其實是真愛寫部落格。

我是極少數興趣跟工作能結合的部落客,我其實不是愛組電腦,我沒那麼愛,組電腦只是我的工作,我其實是比較愛寫部落格,這是真話。

 


 

有網友留言:
這邊到底是要賺錢,還是愛寫部落格,邏輯有點混亂

歐飛回覆:
我寫部落格確實是為了做生意賺錢,這是事實,這個我一定要先點出來。

但是,除了賺錢之外,我其實也愛寫部落格,這也是事實,我是極少數,愛寫部落格之外,我居然還能靠寫部落格做生意賺錢的。

而且我是真的跟自己的本業結合,我部落格的主題是電腦組裝,我本身真的就是幹這一行的,像我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

大部份的同業,要麻根本不經營自媒體,不然就是經營了,但根本不喜歡自媒體....也就是根本不想寫,就算擺明是為了賺錢,但根本寫不下去。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