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你在看主播顏值+身材,主播在看你有沒有錢 中留言:
歐哥說:[很誇張對吧,擺明了過河拆橋。]

過河拆橋,形容得真的太好了!

就我看了抖音三年的觀察一個主播的變化:

新手小白主播> 需要粉絲,鐵粉,陪伴,聊聊天,上上小票就很好。(這時候,票不是重點,偏向寵粉,衝人氣,主播可能還有正職工作)

播了幾個月的主播> 開始遇到少數有條件的大哥了,開始向錢看,開啟舔大哥模式,鐵粉、陪伴,不是那麼重要,但還不至於趕人。(主播發現現實工作賺錢辛苦,網路直播上哄哄大哥,錢真好賺,於是轉為專職主播)

播了一年以上的主播> 發現有大哥還不夠,最好要是死亡守護,每把pk都幫打,一通電話,管你睡覺還是在廁所拉,你就給我來守塔,而且必須打贏,主播領悟到鐵粉、粉絲皆無用,只有上票的大哥才是我的經濟來源,我才需要哄,我才要願意維護。

(主播開始只看票,票越多,就越寵,管你鐵粉?燈牌幾級?這些都不重要,我只要實實在在可以變現的音浪,開始趕鐵粉,同時也開始酸不是這麼能刷的大哥,直到老大哥沒有經濟價值,最後也會被趕走)

心得:玩了抖音直播,我看透了人性!

 



歐哥點評:抖音裡的現實,比真實的世界還現實。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真實世界見面三分情,心裡喜不喜歡是一口事,只要看到人,都還是會有基本的尊重,不至於當面硬剛,硬懟。

但在抖音,翻臉比翻書還快,昨天還親密地喊「哥哥~」,今天你不守塔,就直接當你是透明人。

網友說:玩了抖音直播,我看透了人性!

我想說的是,很多人會覺得自己喜歡的主播是「例外」,不會那麼現實;而自己也是例外,不會跟其他的粉絲一樣見一個愛一個。

而事實上,都一樣,沒有人是例外,主播沒有例外,你自己也沒有例外。

一開始喜歡的不得了,然後呢? 不出三個月,主播嫌粉絲摳,粉絲嫌主播現實,雙方都互看不順眼。

說到底,主播只想要找個能守塔的大哥,因為愛,無條件的刷刷刷。

粉絲只想找一個有情有義的主播,大家好好相處,不要只看錢,不要老是開口閉口送禮物。

其實,兩邊都在幻想。

主播開直播就是為了賺錢,根本不是為了陪粉絲純聊天+慢慢培養感情。

粉絲看直播,就是想獲得一個情緒價值,說白了就是我看你直播,我覺得爽,但是我不想多花錢,我只想送燈牌,最多再送幾個小心心。

粉絲想要不花錢或花很少得錢,獲得情緒價值,可能嗎?    有可能,只是這個可能性低到跟中透樂一樣,中獎的機率0.0001%

就算你真的遇到了,相信我,這種有情有義不看錢的主播,通常是播幾天就不播了,人家肯定會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忙,而不是天天開直播跟粉絲閒聊。

我真的遇過幾個有情有義不看錢的主播,但通常都斷斷續續播不到三個月,就不播了。

為何?  直播不賺錢,那還播個屁啊!

道理說白了就是這樣。

這就是人性,沒有自取所需的好處,誰陪你聊天打屁?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