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做生意,還是寫部落格,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也是最基本的體面。.jpg

我先講一下,這篇文章我本來是不想寫的,因為有些事情是「常識」,是不需要講的。

我問你, 可以COPY別人的文章,然後把作者改成自己的名字嗎?

你一定覺得我很搞笑對吧,這算問題嗎?

肯定是不行的啊,但我最近就遇到了。

有同業直接copy我部落格上百篇文章(到底是幾篇我也沒仔細數,但一眼看過去肯定超過100篇以上),然後他還把文章中有「歐飛」兩個字的地方,都改成他自己的名字。

例如,「歐飛回覆」,他就改成「XX回覆」,這個XX就是他的店名。

這可不是一般匿名的小屁孩,這是有營業登記的同業,部落格上有他的名字,手機、地址,但他居然敢這麼明目張膽的大量COPY別人的文章,還改成自己的名字。

好像這個文章就是他寫的一樣。

我一開始還不敢相信居然有這種事,這真的是刷新了我的三觀,沒底限到極點,但對方就真的這樣硬幹。

這種大量COPY我文章的行為,應該有1~2個月了吧,而且完全看不到停止的跡象,每天都在COPY我的文章,然後改成他自己的名字。

我後來是怎麼處理的?

我直接跟痞客邦檢舉,痞客邦還要我行文「實名檢舉」,還有「保留盜文的截圖證據」。

總之,這事的處理過程我就直接快轉了,目前對方的部落格整個沒了。(後來了解是被痞客邦封號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在網路上,COPY別人的圖文都是需要「註明原作者」及「來源網址」,這是常識。

最好還能先寫個Email徵得原作者的同意,這樣肯定會更好,說不定還能順便交個朋友。

而不存在你可以隨便copy別人的文章或圖片,當成自己的,甚至還故意把作者的名字改成自己的,這個真的是........


好,本文我就不想再多說了,多說無益,懂得都懂。

無論是做生意,還是寫部落格,這都是最基本的常識,也是最基本的體面。

 

後續文章:出社會做生意,很多事情不是你私下道個歉就算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