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花時間看別人的內容-而我是花時間生產內容.jpg

網友在 只要人氣做起來,賺錢那真的是水到渠成的事 中留言:
我現在只會用手機看「歐飛先生」,(每天三不五時)
前天早上不曉得網路發啥神經,
跑得慢還強制顯示成電腦版網頁,
讓我難以用手機閱讀。

順便一提我目前會看的只有兩個部落格,(都是對我有用的)
粉專、IG鬼才有興趣,
Discord麻煩的是綁平台、軟體,
外國人的沒辦法直接用網頁翻譯,
這點Patreon還比較好,(但是它如果圖多會嚴重影響瀏覽、翻舊文)
而Ci-en還是單純的網頁最易用。

 



以前沒有網路沒有第四台的時候,電視只有三台,無論你愛不愛看,就三台。

後來有了第四台,頻道多到100多台,選擇變多了,但節目表是固定的,你也無法不能隨時想看就看。

直到了有網路,有了各種自媒體,頻道N台,你看也看不完,而且都是隨選隨看,選擇變多了之後,你看的就越多嗎?  咦,其實也不是,每個人喜好的都不同,有自己喜歡的自媒體,BLOG、FB、YT、IG、LINE、TIKTOK,隨便一個都能讓你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刷都刷不完,然後呢?

然後你常看的其實就那幾個,例如你常看YT,但你常看的頻道,真的就那幾個,幾10個而已,你把大量的時間都花在這裡,然後呢? (沒有然後,你的時間就這樣花掉了)

我雖然在寫部落格,但除了我自己的部落格之外,我是不看部落格的,真的,我最多就是時候搜尋問題的時候,剛好有,那就看一下,就這樣而已。

我的手機也有FB、YT,但很少滑,IG及TIKTOK我是完全不看的,我花最多時間的APP是抖音及得到

但真正花我最多時間的,上班除外啊,其實是經營這個部落格。

好,以上講了一堆,我終於講到重點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廣義的來說,我們都是打工仔,就是以時間換金錢。

我們拚的其實就是單位時間的售價,你也可以簡單理解成時薪。

那要如何提高我們的時薪呢?  你可能會說等升職加薪,是的,但你要等到什麼時候?

我很幸運的是,我有在經營部落格,我每天都會花2~3小時經營部落格,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2~3小時,差不多你是你每天滑手機的時間。

因為部落格,我等於把我的單位時間最大化,我花1小時寫文章,但這個1小時因為部落格被無限放大,舉例,你花一小時談一個客戶,但我花一小時寫的文章會自動幫我談了幾百、幾千,甚至幾萬個客戶。

我就是這樣在無形中提高了我的時薪,我的一小時透過部落格的放大,真的不是幾百或幾千而已。

我為何說我很少滑手機,這是真的,一方面我平常上班很忙,二方面如果有時間,我會拿來寫部落格,而不是看別人的自媒體。

補充:你看我寫了600多集的抖音文,你可能以為我花大量的時間在看抖音,其實我是「掛」在抖音上,我是用聽的,不是用看的,我是邊工作邊聽。

再說,抖音文如果寫10集,那沒什麼,寫100集那才有點意思,而我已經寫了600多集了,這就很有意思了......

以上講了一大堆,重點是什麼?

花一樣的時間上網,但我跟你本質上卻是不一樣的。

你花時間看別人的內容。

而我是花時間生產內容。

我的時間就是這樣被放大了,時薪也一起被放大了。

道理就是這個道理,一講你也懂,但你就是做不到,為何?

滑手機輕鬆多了,要動腦子,還要花時間,太累了,算了吧~~

事實就是擺在眼前......我寫部落格確實也會累,但累的也有成就感....看似沒什麼,其實賺很大,賺到的不是你以為的部落格獲利三件套。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強調,新手部落客不要一上來就搞三件套(廣告+業配+導購),這真的沒用,你等於是把自己的格局玩小了,但這種話哪怕我已經在實戰文講了快五年了,一樣沒用。

大部份的眼光就是這麼短,只能看到眼前三個月.....就只能看到三個月,多一個月都不行...最後就是擺爛(不寫了),好了,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了,我就不往下聊了....

這一篇就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