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是結果,不是動機。.jpg

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寫部落格?   

這個還需要問嗎?  肯定是為了賺錢啊。

不,賺錢是結果,不是動機。

我現在再問你一次,你為什麼寫部落格?  

如果你想了半天,你能想到的答案還是為了賺錢,那我告訴你,完了,你部落格大概率是做不起來,為何?

寫部落格就是想賺錢,所以三個月內沒賺到錢,你肯定就不寫了,你擺明不寫了,那就沒有後面就不用再多說了。

動機是最單純的力量,動機是什麼?   我就不廢話了,我直接講結論,動機就是你要,先問,為什麼?

有一個很有名的TED影片叫「Start with why」,講者賽門西奈克因為這個影片出名,後來還有出了一本書《先問、為什麼?

簡單講就是,你要找到你真正的動機,只要找到了,那就算你不賺錢,你還是能一直寫下去,只要你能一直寫下去,那你最後比較「有可能」寫成。

舉例,我寫這個部落格,一開始我是叫「台中XX電腦維修」,但我完全寫不下去,為何? 因為這樣我就是擺明了要幫我的店打廣告,我就是要賣電腦。

我後來改成「歐飛先生」,主題不限電腦,我也不是想要賣你電腦,我寫部落格就是寫我想說的話。

現實生活中,我有話想說,沒人要聽;我開一個部落格來講,沒想到,居然有人愛聽。

我的動機就是我有話想說,我寫這些就是因為我覺得開心,我樂在其中,寫部落格的樂趣本身就是回報。

請注意,很多人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我不是,寫部落格就是我的樂趣,我樂在其中。

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只要一寫部落格就立刻把獲利三件套全上:掛廣告、接業配、掛導購連結。為何? 因為他們就是擺明了要賺錢啊,但真的能賺到錢嗎? (大概率是賺不到)

寫部落格這件事的本身就是我最大的樂趣,所以我沒有掛廣告,我也很少寫業配,因為我自己都很討厭看到別人部落格滿滿的廣告,我自己也很討厭寫業配,我自己都很討厭了,而且我敢跟你打包票,我打賭你也很討厭看到廣告及業配。

我的動機很簡單,因為我話想說,所以我寫部落格。

寫部落格讓我感覺到開心,再說一次,先問,為什麼?

我為什麼寫部落格? 

因為寫部落格讓我感覺到開心。

這就夠了,這才是真正的動機,我只寫我感覺到開心的內容,我覺得怎麼寫開心,我就怎麼寫,我越寫越開心,我才有可能一直寫下去。

這就是我跟大部份部落客最主要的差別,他們是急著賺錢,而我是寫開心的。

我也想賺錢啊,但賺錢只是寫部落格的結果,並不是動機。

但很多人似乎都搞錯了,把賺錢當成動機.....(我就不再往下說了,剛剛上面都有講過了~~你自己回看一下)

總之,先問,為什麼?  要先找到你真正的動機,不需要給你錢,你也會寫下去的動機。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