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寫,先求有,不求好。.jpg

部落格實戰系列從2018年3月開始寫,當時我初步規劃是寫30集,5年後的今天,第400集。

很多人想很多,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我不是,我想寫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我就寫了,只是我沒想到可以寫這麼多。

憑什麼? 先求有,不求好。

我以前會說,先求有,再求好,是的,但「求好」是要好到什麼程度?  這個問題我之前一度很糾結,例如:之前寫過的主題不要寫。

其實很多主題,我真的是重覆一直寫,例如「業配」、「掛廣告」這兩個主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寫了幾集了,但我就是一直重覆寫,用不同的觀點,不同的角度一直寫。

寫了那麼多,偶有佳作,但大部份都只是及格,還過的去但也就這樣了。

我不是說要求好嗎? 但我寫來寫去就這樣了,好個屁?  是的,我曾經也很糾結這個問題,寫來寫去都差不多,很多集其實都是在講重覆的東西。

但後來我從2020年4月開始寫抖音文系列之後,你猜猜現抖音文寫了幾集了?  600多集,從抖音文我發現一件事,要講喇低賽,抖音文更喇低賽,但抖音文的人氣一直比實戰文更高,更受歡迎,我寫起來也超輕鬆,為何?

因為抖音文打從一開始就擺明了這是娛樂文,我真的是寫爽的寫好玩的,寫這個也沒有所謂寫的好不好的問題,總之有寫就好,也沒人管我寫的好不好,對不對。

但部落格實戰文不是,這個是一種經驗分享,是教學,我跟別人的差別只在於,其他人是用老師或專家的角度在寫,我不是,但也因為我不是,我所以才能一直寫下去。

但在實戰文的寫作過程中,我也常常卡關,理由剛剛講過了,好像都寫過了,但也都寫的不夠好,自己給自己徒增壓力。

反而是抖音文就沒這種問題,放飛自我,亂寫一通都可以,這個本來就是超級喇低賽,但抖音文一路寫下來當累積到一個量的時候,那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先求有,要先有一定的量,要先有量,再來談質,甚至不談質也沒關係,只談量。

要有量就要持續寫,要的就是這個「持續寫」,說穿了就是這樣而已。

就連部落格也是,也不管人氣,有幾個可以天天發文,持續寫三年以上的?  很少很少。

但只要你能持續寫下去,也不用管你好不好了,文章的量就擺在這裡,這才是最重要的。

經營任何一種自媒體都一樣,先求有,不求好,你先把量整上去,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就不多說了。

就拿一點,先不管我部落格實戰系列寫的怎樣,就光是看從2018年寫到2023年寫了400集,就光到這一點,就這一點的本身就夠嗆了。

這就夠了,這才是部落格經營的終極之道,你先寫,先求有,不求好,不用糾結。



補充:規劃沒有用,如果有什麼想法直接寫,改天又有新的想法直接更新。

 

後記:
有些黑粉會噴,你寫這個都是垃圾。

注意啊,這個不是問題啊,因為在垃圾的眼中,看什麼都是垃圾。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