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還沒有開始做,光想,就把部落格想死了。.jpg

如果你想做自媒體賺錢,你去上課,對話通常是這樣開始的,老師問你:

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 (沒有)
有沒有什麼擅長的事情? (沒有)
你平常上網都在看什麼? 你對什麼最感興趣? (.......)

說穿了,你只想賺錢,其他的不感興趣。

看到別人靠自媒體賺錢,自己也想賺,想了半天,終於下定決心了,我也要做自媒體。

然後呢?  這時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啥也不會。

你當「網友」的時候,你意見很多,啥狗屁倒灶的鳥事,你都想說兩句,但一旦換你開始做自媒體了,你整個人都傻了。

這些整天掛在網路上「意見很多」的網友,不要說經營自媒體了,就讓你好好寫一篇留言把意思表達清楚,獲得別人的共鳴或點讚,你都搞不定。

你除了在別人的自媒體底下GGYY之外,你真的是啥也不會,啥也不是。

然後呢? 然後你現在說:我也想賺錢,我也想做自媒體。

你想賺錢是真的,但你想做自媒體是假的。

你現在應該已經發現了,你根本沒辦法靠自媒體賺錢。(如果你有能力做,你早做了,不會來問老師)

這下不得了了,你酸爆了,馬的! (酸民就是這樣來的)

好,以上這些我之前講過很多了,今天又多囉嗦了幾句。

以上是以格主的角度來說,但以網友來說,你上網就是想放鬆。

請注意,你的自媒體無論是什麼主題,一定要有娛樂效果,不是要你搞笑,但一定要能讓人放鬆。

重點是放鬆,不光是讓網友感覺到放鬆,你自己也要先放鬆,而不是一開始就劃地自限。

很多人做自媒體做不起來,起因就是這個,想太多,做太少,想的太美好,一幹啥也不是。

你想像你是大神,可以這樣想,但你也要有自覺,你現在就是一個菜鳥。

你之前在別人的部落格底下大呼小叫好像很行,不,你不行,你其實就是一個菜鳥。

不行沒關係,所有的大神都是從菜鳥開始的,誰沒菜過?

你現在的問題是:你都還沒有開始做,光想,就把部落格想死了。

這就是我觀察看到現象,光想,就直接想死了,啥也幹不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