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目前部落格常見的怪現象,沒有內容,只有業配。.jpg

我自己是部落客,但我幾乎不看別人的部落格,真的。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就知道我在意的點了。

當一個部落格只剩下業配文之後,這個部落格還有什麼好看的? 能看的?

業配就是廣告不是嗎?  你喜歡看廣告嗎? (不喜歡) 

對啊,那整個部落格都是廣告有什麼好看的?

但偏偏這就是目前部落格普遍存在的現象,80%以上的文章都是業配,甚至90%以上都是業配也大有人在。

什麼樣的業配比例是適合的?

我沒有做研究啊,但以你看電視節目為例好了,一小時60分鐘的節目,如果有15分鐘是廣告,那就是佔25%。

60分鐘的節目,15分鐘是廣告,真正的節目有45分鐘,這個比例我覺得你應該能接受,那15分鐘就是你的上廁所時間。

但在部落格的世界裡,很容易你就會遇到80%以上都是業配的,也就是60分鐘的電視節目裡,有48分鐘是廣告,這種節目你看的下去嗎?可以讓你上廁所48分鐘。 

這就是我目前看到的部落格,甚至是整個自媒體圈的怪現象。

我不敢說100%都是業配,但很多超過80%以上都是業配,真的,你隨便點開一個平常有在更新的部落格,你就隨便點開來看看,是不是80%以上都是業配。

這有什麼好看的?

你喜歡看業配文嗎?  (我是不看的,除非是剛好Google到)

我自己也是部落客,我也寫業配文,我很懂業配文是在幹嘛,所以我比一般人更討厭業配文。

這就是為什麼我業配文寫的很少的原因,真的不是我不愛錢,我只是討厭。

 

好,那為何幾乎所有的部落格都普遍存在這種現象?

答:賺錢啊,能賺多少是多少,就是賺錢啊。

而我能做的,就是我不看,這也就是為何我一開始就明擺著問你,當一個部落格只剩下業配文之後,這個部落格還有什麼好看的?

是啊,所以我不看。


不是不能業配,而是業配文的比例真的太誇張了,誇張到幾乎整個部落格全都是業配文,我的天啊,我到底是在看啥?

這就是目前部落格常見的怪現象,沒有內容,只有業配。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