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存檔案.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系統暫存檔和使用者暫存檔多久刪除一次,以避免SSD重複讀寫造成損壞。
 



您的問題其實是兩個問題,這兩個問題其實關係不大。

系統清理.jpg
問1:系統暫存檔和使用者暫存檔多久刪除一次
答:(請詳上圖) 基本上平常就是清理一下資源回收桶,如果你想徹底清理一下,請到設定→系統→儲存體→暫存檔案中清理。

這邊你可以選擇純手工清理,也可以開啟「儲存空間感知器」自動清理(預設是開啟的)

其實系統暫存檔如果真的太多,系統是會自動清理的,您不一定要手動清理。


問2:擔心系統暫存檔太多造成SSD重複讀寫造成損壞。
答:這邊重點其實不是暫存檔多不多,而是您的SSD夠不夠用,以文書來說500G,以遊戲機來說1TB 通常都夠用,不太會遇到滿的情況。

因此你應該先了解一下自己需要多大的SSD,如果真擔心,直接C槽1TB SSD,這樣最簡單。

因為你的SSD如果容量太小,你灌的軟體又多,那你無論怎麼清理暫存檔都是沒用的。

 

總結一下:

一、系統暫存檔預設會自動清理,不一定要手動清理

二、擔心SSD重覆讀寫的問題,重點是SSD的容量要夠用,而不是整天清理暫存檔。

 

 

網友補充詢問:
主要的問題是經常刪除暫存檔目錄內的暫存檔,又開機使用或更新,還有網路瀏覽器都會產生暫存檔。

這樣該區段的磁軌是否會重複刪除寫入影響SSD的壽命。


歐飛:
每一次儲存的位置是不一樣的,不是你以為的你刪除後原來的位置立刻存新檔。

再說,如果您真的很擔心SSD的壽命,你應該要買5年保的SSD,而且要記得多備份。

因為重點不是你把擋案存在哪裡,而是你有沒有備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系統清理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