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網路品質,目前看來還是中華最穩。.jpg

網友留言詢問:
請問一下用google瀏覽器下載東西常常下載到一半出現失敗,網路錯誤,是什麼原因嗎?

已經把防毒軟體關掉了,有想到可能是防火牆? 不過也不知道怎操做?


網友接著說:
我後來覺得比較像是第四台網路的問題

因為一些原因家裡從中華電信換成第四台網路.之後只要需要網路的東西就一直持續困擾不斷xd

用過第四台後才覺得中華根本是頂尖...


網友最後說:
第四台工程師被我叫修到拜託我,叫我換其他家,因為這是通病,瞬斷更本不能修,先天的線路問題就是那樣。
 



網友一開始問下載時會瞬斷,這是什麼問題? 不好說,但可以交叉測試,就是換不同的電腦,還有下載不同網站的檔案試試。

總之會瞬斷問題很複雜,特別是網路設備接越多台、電腦連越多台,就更容易出包。

但後來網友自己提到應該是第四台的問題,因為他本來用中華就正常,換了第四台網路之後才常常遇到瞬斷。

就算叫修也修不好,修到後來連維修人員都叫網友換其他家。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第四台網路速度與連線品質比較不穩定,這個我20年前就聽說了,沒想到都20年過去了,問題還是一樣。

如果單看價格,也就是CP值,第四台肯定比較有CP值 (否則你也不會裝)
但實際用過之後,你就會發現,特別是你要的是穩定,那還是要中華電信的才行。

我是用遠傳(SEENET)的,因為我從1998年就用SEENET到現在。
但如果要我推薦,我都是推中華,為何? 因為遠傳的線路其實就是走中華,那不如直接用中華就好了。

 

另外還有一種「社區網路」這個更便宜,就是一條專線進來,所有社區共用,這個跟第四台網路一樣,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就是平常不塞,但晚上時多人使用時可能就很塞。

總之,如果要網路連線品質,目前看來還是中華最穩,問題最少。

當然啦,有些人如果不需要品質,便宜就好,那選擇就多了。

只是以目前全民上網的情況,我感覺沒人會選便宜,而不要求網路穩定性。

 

相關文章:【網路寬頻推薦】要選哪一家比較好?速度要幾M才用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四台網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