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寫壞不論,人氣高低不論,就是寫。.jpg

今天是2023年的1月1日,十年前2013年無名小站及奇摩部落格終止服務,一轉眼十年過去了,無名早就沒了,但痞客邦還在,部落格也還在。

現在還有人寫部落格嗎? 有,而且不少,這十年不斷有人再說部落格沒落了,沒人看了,是的,相較於當年(2010)部落格的全盛時期,如今(2023)部落格確實不是自媒體主流,但部落格一直都在。

而且我覺得部落格是所有自媒體中最長青,最穩定的,最有長尾效應的那一個。

另外我覺得部落格還是所有自媒體中,最適合新手經營的,真的。

這一集要來聊聊,寫部落格的基本功是什麼?

就是寫。

無論你學了多少方法技巧,上了多少名師的課,說到底你還是要寫,而且是持續寫。

但你又不寫,不寫就算了,還整天光想著賺錢,甘伍科零?

寫好寫壞不論,人氣高低不論,就是寫。

就這麼簡單,但你就是不寫,沒時間,沒靈感,一大堆問題。

遇到問題,不先檢討自己,反而是想要請教老師,我應該怎麼寫,寫什麼比較好,有沒有什麼上熱門的技巧?

老師說:你要寫啊,你都不寫,搞屁。

你說:不是的,老師,我想寫,我只是寫不出來。

有沒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

要不要乾脆就不寫了,好好回去上班,不要想部落格了。

對了,也不要想其他的自媒體了,其實都一樣,部落格反而最簡單的,真的。

最簡單的你都搞不定,要你去拍片(Youtube),甘伍科零?

要你去拍照(IG),我看還是算了吧,如果你真有這種上鏡的顏值,你早就拍照了。

部落格其實是最適合一般人,普通人,特別是啥也不會的普通人,真的。

你啥也不會,講話聊天打屁你會吧,打字你會吧,那你可以直接上了。

如果連閒聊打屁亂寫一通你都搞不定,你還在意別人的目光,還在意面子的問題,還是會遇到一大堆問題然後無法自己解決,那你不要做了。

還有,你也不要去當酸民鍵盤俠了,如果你真有這種時間,那你還不如自己開一個部落格來寫個夠。

你在害怕什麼?

是的,你沒有你自己想像中那麼厲害,你只是會吹牛逼,你只是會匿名當個酸民。

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真從2013年就開始寫部落格,直到現在也10年了,我就不信你寫了十年你還寫不出來。

但你寧可在網路上當酸民,罵別人罵了十年,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你還是那個躲在螢幕後面的鍵盤俠,可惜了。

其實寫部落格沒有那麼可怕,也沒有那麼難,就是寫,不要在意別人的目光,不要自以為很牛,不要擔心讓別人發現原來自己是個傻子面子掛不住。

那你就肯定會寫了,你一定能寫。

不為什麼,就希望在10年後(2033年),你還真的能吹個牛逼,你真的寫了十年了,而且你還真的寫成了。

真的,這是有可能的,這個不是白日夢,只要你真寫,真有可能讓你寫成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