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給讀者壓力,提高瀏覽體驗.jpg

網友在部落格越寫越歪中留言:
深有同感,很高興你堅持這麼久
讓我有這麼多文章可以看
看了就無法自拔

 



感謝支持,我想說的是,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這是長跑馬拉松,不是短跑比賽,你衝勁十足,沒用,靠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磨。

很多時候就是一種習種,一種確定感。

我寫習慣了,網友也看習慣了,我們雙方都有一種確定感。

我盡可能的不要給讀者壓力,也就是說我的文章要盡可能用大白話講,也不要推銷東西,就算我寫業配文,我也要在文章第一行明講「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網友來看我的文章沒有任何壓力,甚至還有一點娛樂效果,為何?主要是文章的內容要盡可能的有趣,在寫的過程中,我自己就要注意,我寫這一些,我自己看的下去嗎?這就是讀者意識。

再來是提高瀏覽體驗,網友好不容易點進來了,如果發現版面掛滿廣告、顏色花花綠綠,文章中還有一大堆插入式廣告,我的天啊,這是在幹嘛? 走迷宮嗎,在玩打地鼠嗎? 

我猜我的回頭客,應該很多都是喜歡我的確定感,每天來都有文章可以看,而且版面排版很乾淨,很難得看到這麼簡潔的部落格。

很難得看到這麼用心的部落客,憑什麼? 為什麼這個人可以天天發文,而且還一天發N篇,他是吃飽太閒沒事幹嗎?

不,這個人很忙,那他為什麼還可以這樣,別人不是廣告,就是業配,為何這邊那麼乾淨,他靠什麼吃的?

喔,這個人在賣電腦,改天如果有需要電腦,可以詢價看看,為何?因為熟悉,因為靠譜。

你很難看到有人明明在賣電腦,卻又不推銷電腦的,他老是講一大堆543,講這些543能幹嘛?

也不能幹嘛,但這個人就是這樣硬幹了,一年365天全年無休天天發文,真假? 靠,居然是真的。

我不信,不可能,我每天要來打卡,我倒要看看這個男人能堅持多久?

 

其實我寫什麼真的無所謂,網友只是想看看我到底又在講啥543~~

這就是習慣,你養成了看部落格的習慣。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