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實名登錄.jpg

昨天還正常,今天早上打開抖音就這樣,被強制登出,要我實名認證,還有綁定+86開頭的手機號。

我又沒有+86的手機,所以我是用台灣手機+886註冊的。

抖音實名登錄.jpg

怎麼辦? 我一樣選擇我原本註冊的台灣手機登入,一樣會有簡訊過來,然後我用簡訊驗証碼登入正常。

我一開始其實被嚇了一跳,我玩抖音這麼久了,我的手機是第一次被強制登出,但後來發現一樣可以正常登入,不需要綁大陸手機,也不需要實名認証。(我直選擇跳過實名認證)

不實名認証就無法直播,但我又不直播,所以我沒差。

我後來特地試了一下,我改密碼登入,也是正常,我還把抖音帳戶綁定第三方帳號(Apple ID),這樣改天應該也可以透過Apple ID登入才對。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抖音對非大陸用戶非常的不友善,擺明了就是大陸限定。

台灣用戶你就算登入了,你講話也只有主播能看到,除非你改定位,而改定位經實測要蘋果手機才能改,安卓的不行,請參考:用iMyFone AnyTo 改定位

只是就算你成功改定位了,例我的iphone改了定位,iphone講話所有人能看到,但我換安卓手機或電腦登入時,一樣還是只有主播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俗稱半禁言。

更別說,抖音的充值也是一個問題,在台灣你要充抖幣,一般是要找人代充,因為抖音不收台灣的信用卡,我們根本沒辦法直接充。

到蝦皮搜一下「大陸抖音充值」你就可以找到一大堆代充。

 

總之,台灣人玩大陸版的抖音其實有很多限制,很多人連註冊一個抖音帳戶都搞不定,更別說玩了。

就算有註冊,三不五時就跳出來要你綁大陸手機或實名認證,問題是,我們根本無法實名啊,實名要大陸身份證,這個我哪有。

但大陸抖音確實比TIKTOK好玩太多了,這個有玩過的就知道了。

TIKTOK,坦白說,我玩不下去。

 

好,本文就到這裡。

 

2022/12/12補充:
很多網友回報被強制登出後無法登入,但我確實可以登入

我在猜會不會是因為我之前的iPhone手機有改定位的關係。

因為我用iphone登入時,我講話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

只是用平板或電腦登入時,因為沒有改定位,所以還是半禁言。

 

抖音.jpg
2023年4月更新:
一直有網友回報會被抖音強制登出,登出後就是要求實名或綁大陸手機,然後就無法在正常登入了。

我今天(4/3)也是被抖音強制登出了,然後我一樣選擇用台灣的手機先登入,登入後就是跳出一個視窗(如上圖)要綁定手機號或實名認證。

我選擇綁定手機號,但只能綁大陸手機,我沒有大陸手機,所以我就點下方的「取消」。

取消後,我還是能正常登入,正常使用。

但從頭到尾,我還是一樣用台灣手機登入,而且我沒有綁大陸手機,也沒有實名認證。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