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器.jpg

客戶來信詢問:
就是家中網路有升級,然後一樓電腦的網路可以跑到400-500mbps,二樓的網路線也能跑到500mbps,但是我的電腦只能跑80mbps。

因為中華電信服務人員查看我得網卡設定只能在乙太網路內容設定速度與雙工中,設定為100Mbps半雙工,若設定為2.5Gbps全雙工,就連不到網路。

這部分需要您檢修嗎?

規格:i7-10700+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2021年1月組裝)
 



歐飛回覆:
主機板最高支援2.5 Gbit,那為何是卡在100MBPS?

我猜,在電腦與中華數據機之間,應該還有另一台交換器,那一台交換器最高只能到100Mps 造成的

你可以這樣試,一條線連你的電腦跟中華數據機,這中間不要有其他的裝置。


客戶:
但是中華電信人員也有在二樓直接拿網路線插他的筆電,確實可以跑到500mb,因此他才肯定說是我電腦的問題。


歐飛:
您電腦的網路線是「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上面嗎?
↑中間不能有其他的裝置

 

客戶:
我照著您的建議,將電腦與數據機直接連,確實可以跑到500mb,
那接下來,我該如何提升網速呢?
我的電腦要2樓使用,但是數據機在一樓啊。


undefined
歐飛:
你的電腦直接插數據機可以跑到500MB,所以電腦正常。

那為何2樓只能跑100MB?

可見2樓這一條網路線並不是直接插在數據上。

我猜在這中間有一台100MB的交換器(我猜的),你去把這一台交換器找出來,然後把這一台交換器換成GIGA等級的。

購買:TP-LINK TL-SG108 8埠→pchome蝦皮

因為我不知道你家的網路環境,但像這樣老是最高卡在100MB左右的,基本上都是有路由器或交換器的速度太低了,所以才會速度卡關。

因為你直接插中華數據機速度就上去了,可見你2樓這一條網路線有問題,如果方便的話,2樓這一條網路線換新,但我猜啦,您的情況應該是換器速度上限100Mb造成的。

 

 

相關文章:【路由器推薦】無線路由器(Router)、IP分享器(NAT)、交換器(Switch)、集線器(Hu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