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玩遊戲是為了放鬆,但說也奇怪,越玩壓力越大.jpg

這幾天收到一台電腦,簡單講就是玩遊戲會閃退,例如玩急速快感,空戰英豪都會閃退,客戶說有時候進遊戲玩5分鐘就跳出遊戲了。

我檢測電腦都正常,燒CPU、燒顯卡都正常,記憶體、硬碟也都正常,其實電腦很正常,現在問題是玩遊戲就閃退,而且是玩不同的遊戲都會,那這最有可能是顯卡

但問題來了,我不會玩遊戲,我甚至找不到遊戲在哪裡。

好,經過客戶的說明,我找到遊戲了,也登入了,但我實在是不會玩,我以前,10幾年前我玩遊戲可是玩的很瘋的,但現在這些3A遊戲,空戰的啦,賽車的啦,大逃殺的啦,我通通都不會玩。

客戶說玩空戰英豪會閃退,但我進了遊戲之後,我連在劇情模式,我連飛機都開不好,就更不要說實際對戰了,我飛機飛出去之後,我連敵人在哪裡我都找不到。

光是為了一個空戰英豪我花了一個多小時,但我連飛起來要飛去哪裡我都搞不定。

然後我又看到另一個遊戲, Age of Empires IV ,咦,這個是老遊戲了,這個我會,我20年前玩過,我沒在開玩笑啊,真的是20年前,當年叫AOE。

進入Age of Empires IV 之後,OK,這個我真的會玩,20年過去了,我還是會玩,只是一時之間我搞不清楚這個到底是要怎麼玩,我知道要升級,但我根本無法升級,我找不到「城堡」要怎麼建。

總之我玩了快一個小時,這個還是「易」的程度啊,然後電腦就來打我了,我到處逃,然後我不玩了,我連升級到第三個時代我都升不上去。

想當年,我玩遊戲玩的有多瘋狂啊~~~真的是沒日沒夜在玩,但我已經不玩遊戲很多年了。

就算是現在,客戶說進遊戲玩5分鐘就跳出,但我進入遊戲了啊,沒跳出,我猜我可能是要去對戰才行,但我根本不會玩,而且重點是,我也懶的玩。

這就是我現在的情況,你把遊戲擺在我眼前,我連玩都不玩。

我先講個題外話,大部份的人玩遊戲是為了放鬆,但說也奇怪,越玩壓力越大,特別是線上遊戲。

花了大量的時間玩遊戲後果是什麼,這個你也知道,你把時間都放在遊戲上了,那你其他的部份就沒時間了,你的工作、身體、家人、朋友,總之,現實生活中,你能運用的時候很少很少了,因為一有空,你的時間都花在遊戲上了。

而遊戲越玩越累,越玩壓力越大,很多還要組隊什麼的又不能中途退出,總之壓力很大,這就是我後來不玩的原因。

我以前花了大量的時間玩遊戲,最後我獲得什麼? 我的時間就這樣沒了,最後關掉遊戲,我什麼都沒有,我在遊戲中是「曾經」的王者,請注意,那只是曾經,就算是「現在」的王者,關掉遊戲,誰鳥我啊!


好再講回來,我以前玩遊戲玩的那麼瘋,為何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不玩,例如現在也是,我明明有需要玩遊戲啊,客戶說玩遊戲會跳出啊,那我應該要玩一下才對啊,你看看多正當的理由,我是為了工作才玩遊戲的耶。

但我實在是玩不下去,為何? 因為我現在時間寶貴。

再講的更明白一點,除了工作之外,我還有在寫部落格。

在不工作的時候,我寧可把時間拿來寫部落格,而不是玩遊戲。

以上我扯了這麼一大圈,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沒有在寫部落格,我每天就是正常上下班,我下班後我非常有可能就是在玩遊戲,真的。

為何? 打發時間啊,娛樂啊,放鬆壓力啊。

但現在,我找到了更好的打發時間,娛樂以及放鬆的方法,那就是寫部落格。 (謝天謝地)

我把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拿來寫部落格,花一樣的時間,我可以在遊戲中變成「王者」,或是寫部落格寫成「王者」。

哪一個比較好,不用我多說。

我如果沒有在寫部落格,那我會不會在玩遊戲?

會,大概率會,但好家在我現在在寫部落格。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