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寫新文,不斷更新舊文,然後不斷優化部落格。.jpg

我想把我的副標改成「不愛看的請離開」,或是更直接一點「不愛看的走開」。

但想歸想,這個不能改,為何? 因為改這個沒用,純屬對牛彈琴,酸民如果看的懂中文,如果能理解文字的意思,那就不會變成酸民了。

我最早的副標,我是指一開始,我記得好像叫「電腦的問題,就讓我來幫您解決」,當時我的部落格是叫台中XX電腦維修。

後來我才改「歐飛先生」,然後連同副標也一起改成「早知不如賣肉圓」,內行的一看這句就懂了,現在電腦組裝這一行太難做了,還不如去賣肉圓。

但寫著寫著,我發現「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這一句更好,更能體現本部落格的精髓,真的,我最想說的真的就是這一句: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其實電腦組裝、電腦維修真的沒有那麼複雜,都是使用者自己想複雜了,其實所有的事情也都是同樣的道理,都是自己想複雜了,常常就是為了省錢,然後搞出一堆鳥事。


例如各大網站也是,其實哪有那麼多問題? 你不喜歡看,那你就不要看就好了,你不喜歡看,你又愛看,愛看還愛噴,然後又被反噴,噴來噴去,真的是浪費時間,還影響心情。

其實哪有那麼複雜,你愛看啥就看啥就好了,這個還需要我教你嗎?

但說也奇怪,酸民無所不在,就連我這個部落格也是,整天都有酸民要來跟我槓,不然就是要我給他一個「滿意的答覆」,我就覺得奇了怪了,你想怎麼組電腦或修電腦,你就怎麼處理,你來問我卻又不想聽我的建議,那你是怎樣,吃飽太閒嗎?

但沒辦法,就是有這種人,這就是經營自媒體必需要有的自我修養,就是面對酸民,視而不見,該幹嘛繼續幹嘛,不能被酸民帶節奏,帶偏。

請注意,你是在寫部落格,你不是在服務各地酸民,請搞清楚你的目標,然後朝上目標前進。

 

我特地寫這一集,我主要想說的是邊寫邊改,你別笑,真的,剛剛上面講的跟本文的主題是相關的,你聽我講。

在寫部落格之前,你會有很多問題,不要緊張,你就直接寫,你越寫問題會越多,這時你才知道要怎麼改。

舉例在開部落格之前,為了部落格要叫什麼我也想了很久,好不容易名字定下來了,結果用不到2個禮拜吧,我就覺得這個格名不行,然後我就改。

接著改副標,然後就是看到什麼更好的我就改,我的版型也改了N次了,總之,我就是一直寫,然後會遇到一大堆問題,例如酸民也是,各路酸民都來教我組電腦,真的,他們居然想要教我組電腦耶,真他媽的搞笑。

還有酸民想要教我寫部落格,我沒開玩笑,酸民不光想是想我寫部落格,他們還想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我的天啊~~

然後呢?

然後我朝著目標前進,我的目標就是一天最少一篇文,持續更新,然後還要修改舊文。

修改舊文現在也是我的重點,這就是我所謂的不斷優化。

持續寫新文,不斷更新舊文,然後不斷優化部落格。

↑真正的乾貨其實就是這麼一句話而已,聽懂的人就直接開幹了,聽不懂的人還在四處上課,你注意一下,那些四處上課的,通常部落格照樣寫不出來,就算寫了也寫不好。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一句話你都看不懂了,「老師」講的再多,對牛彈琴,最後老師學費賺好賺滿,而學生? 哈哈哈~~學生最後變成酸民了,我沒在開玩笑,你想想是不是這樣,要你寫你寫不出來,最後變成酸民,你愛噴別人嘛,你老是想噴別人,然後呢? 啥也不是。

可惜了,真的可惜了,酸民花這麼多時間上網噴別人,怎麼不好好成就自己呢?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這就是真實現狀,非常奇怪,無法理解,但就是這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