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是指優化內容,不是優化技巧。.jpg

部落格寫的再好,沒有人看,搞屁。

你講的再對,沒有人鳥,搞屁。

就好像一本書寫的再好,沒有人看,還是沒用,真的沒用。

寫部落格無論你是想幹嘛,重點就是要有人看,再強調一下,寫部落格是寫給別人看的,只是格主寫自爽的。

我寫這一篇,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個還需要你講嗎,你是在講什麼廢話?

可是你看,大部份的部落格,其實都不是寫給別人看的,真的,所以才會一直沒有人看。

你不服我明明是寫給網友看的啊,那只是網友不看 (不是我問題)。

你寫給網友看,網友不看,那是誰的問題? 你覺得那是網友的問題,那是平台的問題,那是xxx的問題,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你自己。

 

部落格是要優化的。


優化是指優化內容,不是優化技巧。

很多人會把優化理解成各種技巧,所以會去報名上各種課程,但最後發現都沒用,是的,真的沒用。

優化是指自己跟自己比,要求成長,每天進步一點點,而不是要求優化後人氣就起飛了,不,那是你在作夢。

再講一次,優化是指優化部落格的文章內容,不是優化你的技巧與方法,也就是說,你學了一大堆所謂的技巧,如果沒有良好的內容與持續的更新,你的技巧就像你老闆給你畫大餅一樣,聽起來很爽,過幾天很幹。

 

優化的重點是邊寫邊優化,你在寫的過程中,網友會給你反饋,這些都是你下一篇文章的內容,也就是改進的重點。

你如果不先做,你永遠是在空想問題。

很多人把寫部落格當成寫日記,寫成流水帳,永遠是在檢討網友,檢討網友怎麼不來看呢? 但就是不會檢討自己的內容。

你檢討自己的內容,你就能優化。←這是關鍵點

你先寫,寫了從網友的反饋中不斷改進,就算沒有反饋,你就問你自己,我自己看的下去嗎?

二天補魚,三天晒網,晒著晒著魚也不補了,擺爛。(這是最常見的)

整個部落格掛滿了廣告,寫來寫去都是業配,你看的下去嗎? (這也非常常見)

 

邊做邊改,二八法則

邊做邊改不用解釋,二八法則是指你要花20%的力氣,達到80%的效果,因此重點是保持文章更新,先求有,不求好,你好歹先有文章嘛。

優化當然是有技巧有方法的,但很多人往往會畫錯重點,只想先學技巧方法,等學好了再來,問題是,你永遠等不到「終於學好」的那一天。

沒有內容,沒有流量

只有廣告,沒有流量

只有業配,沒有流量

寫部落格最常見的三個大坑,沒有內容,只有廣告、只有業配,兩個字:搞屁。

寫的再好,沒有人看,搞屁。

不,更正一下,你寫的不好才會沒有人看,你是真的寫的不好,這一點請你要認真看待。

問:那要怎麼寫好?

答:不知道,你先寫,然後你自己看一看,你看的下去嗎? 邊寫邊改,這就是所謂的部落格優化。

而不是你去上課學那些部落格經營與寫作的技巧與方法,如果學這些真的有效,那怎麼還有那麼多人部落格寫了半天沒人看?

 

最後再多說一句:不要檢討別人,你要檢討你自己,你自己才是問題,不是網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