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正常使用.jpg

(2022)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網上看到有些玩家會把空調用的3M濾網裝在機箱的濾網上,防塵效果十分好,我也很想試試,但又怕進風量會變少會對硬件有影響,請問你覺得這個方法可行嗎?


歐飛回覆:
你可以試試看。

我是覺得沒必要這樣,但如果您想試也行,不試一下你怎麼知道效果如何?


網友補充:
您的意思是,除了風扇跟散熱片外,其他地方有灰塵也不會影響電腦嗎?


歐飛回覆:
我這麼說好了,無論你怎麼弄,還是會有灰塵,你裝了濾網只是減少灰塵而已。

再來,就算你電腦連機殼都沒有,裸機,一樣正常使用,所以您不用太擔心這些。

你都有機殼,也有濾網了,如果你還擔心,那我只能建議你要讓電腦24小時吹冷氣了,確保涼爽+除溼。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無論用多好多頂級的規格,你的電腦早晚都會故障,保外就不用講了,就算是保內也有可能故障。

3C產品就是這樣,都有一個故障的機率,再加上使用環境、使用情境,使用時間,使用者的不同,總之電腦何時會故障,哪裡會故障,真的不好說。

那要怎麼辦?

每個使用者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同,因此什麼菜單最好?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我的建議在此: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再來,電腦在使用中會有一個基本的保養注意事項,例如:

一、機殼內部散熱良好
挑選合適的機殼與散熱風扇

二、機殼四週保持通風
特別是電腦下方電供的進風口,還有電腦後面的排風口

三、室內環境整潔
避免過多灰塵,簡單講要看環境。 

四、電腦不使用時請關機
24小時開機的損耗會更高,另外關機就好,不用關總電源。(說明)
 

【電腦清潔】電腦你正常使用就好,正常保養就好,不需要過度擔心
五、大約半年清潔一下電供的進風口
↑這個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需要注意的保養事項,其他的我反而覺得還好
 

所以電腦你正常使用就好,正常保養就好,不需要過度擔心,一下子擔心灰塵,一下子擔心高溫,那你要不要考慮讓電腦24小時吹冷氣?

但就算讓電腦24小時吹冷氣,難道電腦就不會故障嗎? 

所以保養要適可而止即可,不能沒有,但也不用太過。
 

【電腦清潔】電腦你正常使用就好,正常保養就好,不需要過度擔心
機殼擺放的位置 (要預留散熱空間)
現在新款的機殼大都是下置式電源,電供的散熱是從下方進風,請注意機殼下方需淨空,因為下置式電源的風「由下往上」吸入。
電腦不是你一直清潔保養,電腦就不會故障,而說不定你一直清潔反而容易故障。
 

 

相關文章:電腦的清潔與保養,有什麼技巧或注意事項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保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