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2埠-USB-KVM多電腦切換器.jpg

客戶來信詢問:
如果有兩台電腦用同一個螢幕,有建議用哪種設備嗎?
 



我先講結論,您需要的東西叫「多電腦切換器」,可以到Pchome或蝦皮搜一下,很多。

簡單講就是二台電腦共用一組螢幕、鍵鼠、喇叭,但可以隨時切換。


買之前要先注意,您的螢幕是什麼線,通常是VGA或HDMI。

然後要注意你的電腦有支援什麼,通常是VGA或HDMI。

也就是說,你根據你螢幕及電腦有支援的來選購,再來是要注意是否需要音源,如果需要,那選購時要注意。

VGA的螢幕及電腦需要一條音源線,但如果是HDMI的螢幕及電腦就不需要音源線,只需要HDMI一條就能用時傳影像及聲音。

 

至於哪個比較好用?

這個不好說,因為每個人的使用情境不同,你要實際用過後才知道是否適合。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應該很需要這種切換器,例如一對二,這樣我就可以一張電腦桌,一個螢幕,但我同時檢測兩台電腦。

但事實上,這種東西我後來是不用的,我就是一張電腦桌一個螢幕一台電腦,為何?因為這種切換,切換到後來反而容易出錯。

一對二都容易出錯了,一對四更容易出包,再那邊切來切去反而浪費時間。

空間有節省了,但事實上反而不好做事。

以上是我的情況,當然,有些人可能根本不需要這樣常常切來切去,只是偶爾需要看另一台電腦的畫面,那可能有這種需求。

 

undefined
對了,如果用這種切換器,你的關閉顯示器最好是設成「永不」,才不會切換過去時螢幕黑屏。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蝦皮:【ATEN 宏正】2埠 USB KVM多電腦切換器(CS62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電腦切換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