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質→運氣→努力-(努力居然是放最後).jpg

部落格還能不能做?

這是廢話。

再好做的生意也有人賠錢,再難做的生意也有人賺錢。

重點不是能不能做,誰是看誰做,怎麼做。

好,以上話說是這樣說啦,但事實上現在的部落格是越來越難做,而且在越來越邊緣化,真的,說白了現在還有誰在看部落格? 

相較於其他的主流自媒體,YT、FB、IG、TikTok,現在還有誰在看部落格?

現在部落格只剩一種功能,就是你有問題你剛好Google到,那你就看一下,很少有人會特地關注(訂閱)某一個部落格,很少有新人會特地經營部落格。

現在還在經營部落格的,基本上都是老屁股,我真的很少看到新人。

 

接下來講講我自己的現況,我從2015年6月開格至今整整七年,我一直沒有放棄部落格,不是我喜歡寫,更多的原因我靠寫部落格做生意,這才是主因。也就是說,不能賺錢的部落格很難持續下去。

我一直覺得我能走到現在,憑什麼? 當然就是我真的很努力,我每天發文,這是大家都能看到的。

然後呢?

因為我很努力,所以我寫成了嗎?看似如此,實際上也不是。

舉個例子,我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從2018年3月開始連載至今整整四年,有沒有誰是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實戰,然後真的把部落格做起來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但我感覺是沒有。

就拿我認識的幾位部落格同行來說,我看了他們的部落格也寫了幾年了,然後呢?不更新的就不講了,就算是有再更新的,其實也都是不溫不火,也就是沒做起來。

對了,我這邊簡單講一句什麼叫做起來,就是平均每日人氣破1萬,就算沒有1萬,最少也有要5千,因為5千以上的日流量你才有可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

我寫了四年的部落格實戰經驗分享,坦白說有真的幫到誰,然後做起來的嗎? (好像也沒有)

 

資質→運氣→努力 (努力居然是放最後)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其實主要是想講這個。

有資質(天份)的人,根本不需要看我講,也不需要看任何人講,直接開幹就好了,真的,直接寫,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不是學出來的,你如果真想等「學好了」再開始,那你永遠都沒辦法開始。

但有資質就能成嗎? 不,還要看運氣,我這部落格一路走來,真的有不少的貴人拉了我一把,在寫的過程中我真的遇到不少好運,例如右上角掛的這個痞客邦社群金點賞就非常加分,當然啦,還有很多很多但我這邊就不細講了。(能不能得獎真的是靠運氣,這一點我要再一次強調)

最後才是努力,持續更新。

但事實上,很多人可能連能力都沒辦法,真事兒,90%以上的部落格都沒有定期更新,而是有一篇沒一篇的,這怎麼能成?

就算有些人真的很努力的寫,但,這話講出來傷人,但實話實說就是這傷人,有些人真的是資質不夠,水準不夠,寫出來的東西不要說網友不想看,可能連他自己都看不下去,簡評:垃圾。

以上就是做自媒體常見的現象,看似很簡單,其實非常難。

你以為只要努力就有收獲,屁,因為你連努力都做不到,更不要說後面的收獲。

更別說資質、運氣問題,真的很難搞。

你現在叫我再寫一個全新的部落格,我能寫起來嗎? 我還真的沒把握。對啊,連我都這樣講了,其他人更不用說了。

寫部落格看似容易,但你真能寫好一個部落格真的不簡單,真的不簡單。

我自己在寫部落格實戰寫了半天(四年了),我好像也沒幫到什麼人,我的天啊~~(這真的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