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400.jpg

客戶來信詢問:
最近在開機的時候有發現,時常開機鈕按下去後沒有回應,要按好幾次才有可能開機成功,請問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電腦規格:(2022年5月組裝)
Intel i5-12400
華碩 TUF GAMING B660-PLUS WIFI D4
美光 DDR4-3200-16G*2條= 32GB
WD 藍標 SN570  1TB/M.2 PCIe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華碩  DVD 燒錄器
海韻 Focus GX-650(80+金牌/ATX/全模組)
酷媽╱N400 

 



像這種偶爾開幾沒反應的問題,有以下三點注意

一、換一條延長線排插試試

二、平常關機就好,電腦後面的總電源先不要關。

三、電腦除了接螢幕及鍵鼠之外,還有其他的裝置嗎?如果有,請先拔除。


我還特地請客戶拍一下電腦前面的按鈕,我看看外觀,也都正常。

以上客戶都試過了,但還是一樣,時常開機鈕按下去沒反應,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我收到電腦後開機,按一下就正常開機了,好吧,我先關機,總之我就是這樣故意開開關關測試,都正常啊~~

但多試幾次之後,咦,我真的遇到了客戶說的情況,就是按下去真的沒反應,但我只要再多按幾次又能正常開機了。

這樣真的不正常,那是什麼問題?

開機鈕、主機板、電供,這三個最有可能。

開機線.jpg
我先拿一條開機線(Power線)接著試試看。

我用這條開機線測了五天,每天故意開開關關都正常,然後我在接回原來機殼的開機線,咦,真的就遇到時開時不開的問題了。

難不成是開機鈕嗎?

開機線.jpg
我把前面板拆掉,直接按這顆電源鈕開機,真的就是會遇到時開時不開的問題。

OK,交叉測試的結果,就是機殼的這條開機線的問題,怎麼辦?

如果機殼能換開機線,那就是換開機線,但因為這一台是新電腦,所以我後來是直接換機殼解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開機時開時不開,一開始會先懷疑開機鈕、電供、主機板這三樣,總之就是要交叉測試。

二、如果是3年以上的舊電腦,電源鈕可能老化,真的會遇到時開時不開的問題,怎麼辦?請參考:開機鍵壞了,改用「重開機鍵」開機

三、新電腦的開機鈕,本例應該說是前方開機線故障的機率其實很低,但這一次就遇到了,特地寫一篇維修文給您參考,新機殼的這條power線也是有可能故障的啊。

 

蝦皮:電源線(Power線),這個買一條不到10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開機線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