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效能、價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已經看過您的文章, 但還是不懂我的需求應該歸類於哪一種,

1. 報明牌:文書型 / 輕量2D遊戲 / 輕量2D繪圖 
2. 報明牌:高效能型消費機/影像處理/2D繪圖需求
3. 報明牌:電競型 / 遊戲機 / 適合3D遊戲
4. 報明牌:電競型 / 繪圖機 / 適合3D繪圖
5. 報明牌:影片剪輯需求 (創作者筆電)


1-1. 工作內容是網拍,
會同時開6~7種瀏覽器(不一樣的賣場), 而且一種瀏覽器內會開很多分頁, 但都是靜態的, 除非網頁內有內崁, 自動播放的廣告, 或是網拍聊天室內買家提問,

1-2. 此外還有 Line,  WeChat, Windows 手機連線, etc. 一起打開使用

1-3. 買家下標後用 Google 文件出單, 庫存用 Google 表單, 與廠商聯絡用 G-Mail.

1-4. 用Evernote免費版作筆記

1-5. 用 Remember the Milk 盯進度

ps.
(1) 有時候網頁開多了有一兩個會變成灰色, 出現“沒有反應”, 要我等它或是結束程式. 有時會當機, 只能硬關機.
現在出現 Critical Procedure Died 或 System Service Exception. 一樣是硬關機.

(2) 現有筆電
Windows 10
DDR 8 + 8
C槽 128 SSD
D槽 1T HDD

2. 上班時會看股票, 所以裝下單軟體, 有時會進場.

3. 下班後有時會抓電影來看, 所以有下載軟體.

請問如果要,

1. 瀏覽器正常工作
2. 看盤時不會延遲, 下單不卡不頓
3. 看電影時下載軟體能同時順順地跑

請問我要選哪一個類別?
ps.
1. 筆電買來還是會加裝DDR(記憶體)

我的猜想
2-1. 很多瀏覽器 + 很多分頁 -> DDR加到爆!?
2-2. 看盤/下單不延遲 -> 股票線圖 -> 2D影像處理?
2-3. 看電影時同時下載 -> 影片剪輯?

謝謝您幫忙回覆
 


歐飛回覆:
您的預算多少? (重點)

是否有攜帶需求? 如果有,是否很繁頻?


網友回覆:
預算40K, 最多到45K.

有攜帶需求,我只有一部電腦,所以上班帶出門,下班帶回家。
 



網友的問題寫的非常詳細,上面的內容我其實已經有做過刪減了。

網友的問題:我不知道我的需求該買哪一類的筆電?  

答:都可以,文書、高效能文書、電競機、剪輯機都可以。

筆電會分什麼文書、電競機,後來又分剪輯,這些都只是讓你方便選購的名稱而已,並不是說你買了一文書機,你就不能玩遊戲或不能剪輯,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及預算。

所以我一開始會先問預算。

預算到45K,那就是買一台15吋、第12代I7+16G+1TB SSD的電競機,顯卡無所謂,因為本文網友不打遊戲,也沒有3D繪圖的需求。

我猜網友會問:16G夠嗎? 是不是要加到32G會更好?

答:那你就加,因為網友很明顯需要多工,同時開很多程式作業,所以記憶體越大越好

我猜網友會接著問:1TB SSD夠嗎? 是不是要再加一顆1TB或2TB SSD?

答:一般1TB都夠,但如果要加也行,現在新款的筆電通常不能加2.5吋的硬碟,你應該只能裝M.2的SSD。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開始就明講你要買電競機,因為網友已經說了要加記憶體,那就連同SSD一起加,而文書機通常沒辦法讓你這樣加,電競機肯定可以。

再加上網友要效能越快越好,所以那就是以15吋電競機為主,缺點就是比較重,但這個沒辦法,你只有一台電腦,長時間使用,建議最少要15吋比較OK。

注意: 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都不同,筆電也不是組裝電腦,規格你沒有辦法任選,因此你只能抓大放小。

輕薄、效能、價格,你只能三選二,沒辦法三選三。

如果希望效能好,那就是以效能為準,輕薄易攜帶只好先放一邊了。


問:你可以直接推薦我幾台嗎?

答:我已經推薦了(報明牌系列),請參考:【筆電問題/發問技巧】 詢問評價如何、詢問推薦機型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對了,本文網友的需求,我建議要加購Microsoft 365個人版,為何? 因為這個有送1TB OneDrive雲端硬碟,網友的檔案肯定都很重要,建議同步部份在雲端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