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列要深色,但背景要淺色,兩個顏色要不同。.jpg

Windows 11的個人化→佈景主題可以讓你選擇淺色或深色,預設是淺色,也就是白底。

你如果選擇深色,那就是黑底。

但我個人的習慣是,工作列深色,背景淺色,這樣才有「對比」,我覺得比較好看,怎麼做?


總共有三個步驟,佈景主題(深色)→色彩(自訂)→背景圖(淺色)

請看如下說明

我的工具列要深色,但背景要是淺色,兩個顏色要不同。.jpg
Step01:設定→個人化→佈景主題→深色

這個選擇會讓整個都是深色的。
 

我的工具列要深色,但背景要是淺色,兩個顏色要不同。.jpg
Step02:設定→個人化→色彩→自訂→(一個深、另一個淺)

你注意到效果了吧,工具列是深色,應用程式的視窗是淺色,最後再把背景改成淺色就完工了。


我的工作列要深色.jpg
Step03:設定→個人化→背景→淺色

 

好,經過這樣的設定,就是我要的最終效果我的工作列要深色,但背景要是淺色,兩個顏色要不同。

 

我為了弄這個搞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搞定了,寫一篇文章筆記一下,以免我下次又忘記了。

 


 

工作列深色.jpg
有網友留言詢問:
win10的工作列,也可以調整顏色嗎?


歐飛:
可以的,而且win10中要達成上面我要的效果,其實更簡單,只有一個步驟,如上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Windows 優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