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別人,也保護你自己.jpg

有格友直接在部落格留言,連續問了兩個問題,我覺得很不ok。

如果這是一個暱名的網友,那我就算了,直接PASS,但這位格友我是認識的,避免這位格主再這樣下去,我特地這一篇文章說明一下。

第一個問題,格友問,xx平台的分潤問題。

第二個問題,格友問,xx公司的業配問題。

以上我用XX代替,但格友是直接點名,而且格友有登入痞客邦帳戶留言,因此一眼就能知道這是誰留言的。

看到這樣的留言,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

問問題,特別是敏感的分潤問題,因為這個涉及到金錢。

第二個問題,格友其實是批評XX公司的,而且你還指名道姓,完全不打馬賽克的,這樣真的不行,搞的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回。


你們看我常常在回覆客戶及網友問題,我從來不會涉及到個資,更不可能指名道姓,我都是用客戶或網友來稱呼而已,這樣是保護客戶,也是保護我自己。

我的重點是,在網路上你如果要「俱名點名」特別是「點名批評」真的要特別特別小心。

 

好,以上我講了一堆,你看一眼也懂了,但我接下來要講的才是重點。

這一位格友如果只是一個網友,那就算了,但你是一個格主,你有在經營部落格。

你知道嗎?我如果是那個平台或公關公司,我一看到你這樣留言,你就出局了,立刻出局,永不合作。

這位格友平常也會私下EMAIL問我問題,我現在也會懷疑你出去是不是也直接跟別人明講「那是歐飛說的.....」 (其實那是我私下跟你說的)

我的天啊,我光想到這裡,我就頭皮發麻。

這是最基本的做人做事的眉角,如果你連對「大平台」、「公關公司」你都敢這樣,那以後誰敢跟你合作? 別人私下跟你溝通的內容,你怎麼可以俱名公開拿出來講?

如果真的想問,千萬不要直接點名啊。

 

經營一個自媒體,除了內容之外,做人也很重要,真的要非常小心。

保護別人,也保護你自己。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