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上一篇 長痛不如短痛,該走就走,趁早走 中留言:

我自己是歐飛哥抖音文的忠實觀眾,這陣子也小玩了一下台灣的直撥平台,我自己的體驗是,除非直播主就是播爽的,做功德的,有錢沒錢他都不管,不然在直播間裡,主播和觀眾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壓力。

跟主播聊,不抖內→有點沒品。
不跟主播聊,不抖內→無所謂,那你進直播間幹嘛,你去聽廣播還更多變化。

問題是,沒有主播在跟你做功德的,所以進直播間,真的要「有人」要花錢抖內下去,氣氛才維持或是走得下去。
只要主播一喊「要禮物」,那氣氛都會瞬間質變....

 



每個人玩直播的理由都不同,以上網友的看法,讓我想多講幾句。

一、我不玩台灣的直播平台,為何?
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看直播的需求的,真的,我是先玩tiktok,然後才接觸抖音,後來才發現有直播。

我不是一開始就是為了看直播而看直播,我其實是去看短視頻的,但後來才發現原來tiktok跟抖音不一樣,tiktok是國際版,抖音是中國限定版。

我喜歡的是抖音,而不是tiktok,所以我特地換成抖音。

 

二、剛接觸抖音直播真的很新鮮,為何? 
可以認識大陸各地的小姊姊,而且我根本不需要另外安裝什麼APP,我看哪個小姊姊的作品覺得喜歡就點關注,改天小姊姊開直播了,我就可以進直播間聊幾句。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原來直播就是要打賞的,我以為直播間只是一個聊天室。這些故事你們看我早期的抖音文就能發現了。

 

三、後來為什麼漸漸不玩直播間了?
原來直播間不是聊天室,比較像是線上酒店,來就是要消費,不消費請閉嘴或離開。

請注意,來直播間就一定要消費,是一定要消費,不存在我只是看看,如果你只是看看,那你就不要說話,看完請離開。

直播間不歡迎「只看、不消費」的網友,真的,每一間直播間都一樣,你來就一定要消費。

 

四、來就要消費,小票可以,大票那壓力會很大,這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不消費,主播吃什麼?主播開直接就是一種工作,是工作就是想賺錢,沒賺錢,那還工作個屁?

粉絲送小禮物也行,但只靠小禮物,主播音浪不達標,無法維持每日基本開銷,怎麼辦?所以主播壓力就來了。

要禮物,打PK,要眾籌,要守塔.....(這就是在直播間帶見的要禮物套路)

只要是工作就有壓力,哪怕是你每天的音浪都達標,你還是有壓力,就是想要「更多」的壓力。

而對粉絲來說,你就算有錢刷大票,你還是有壓力,因為主播的口袋是一個「無底洞」,你永遠也填不滿。

那要怎麼辦?

主播壓力到大受不了了→停播。

粉絲壓力到大受不了了→取關。


我最後的結論是,關鍵在於心態,主播的心態,粉絲的心態。

先講主播,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直播間。

主播心態如果不好,通常也播不好,播不好也沒關係,但主播最後心態就崩了,然後播不下去了。


再講粉絲,動機不良,早晚踩坑。
打賞要量力而為,而不是盡力而為,直播間是來娛樂消費的地方,不是來找對象、談戀愛或搞曖味的地方。

我在打賞方面雖然都是量力而為,這一點沒問題,但我把直播間當成「交朋友」的地方,這一點真的是我自己搞錯了。

這邊不是交朋友的地方,這邊是娛樂消費的地方,我一開始就是沒搞清楚這一點,誤以為「一顆小心心也是愛」,「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真的是我自己一麻情願,搞錯了。

其實看直播很簡單,我喜歡你,我就來看你,入個團,上顆小心心這個OK,這個肯定人人都OK。

但是,主播你也要讓我獲得心情的愉快,我是來娛樂的,我不是來看你臉色的。

你如果搞我的不開心,或是讓我覺得壓力很大,那就抱歉了,我自己離開,再見,不送,881~


只要主播及粉絲的心態都正確,看直播其實是很開心的。

 

對了,多說一句,這是重點,我上面扯太遠了,我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

相較於台灣的直播,抖音的直播間不光是直播,而是要有短視頻,有沒有短視頻很重要,因為短視頻就是作品。

粉絲是先喜歡作品,才喜歡主播的,當然你會說,不對,有些人就是只想看直播,不看作品,那也OK。

但請注意我講的,抖音直播間不光是直播,抖音其是一個短視頻平台,每一個主播都需要有好的作品做支撐引流吸粉。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