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信任關鍵就是這個,讓別人主動來找你.jpg

有網友在上一集 我的重點是人氣,而不是賣貨 中留言:

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信任



簡單一句話一針見血立刻說到重點,是啊,就是客戶信任。

寫部落格就是在建立你的口碑,獲得客戶的信任。

這個道理你都懂,我也不用再展開聊。

那問題來了,為何很多公司或個人明知道卻搞不定?

一方面是急著賺錢,二是無法持續、三是無法集中火力。

急著賺錢反而賺不到錢,無法持續就無法積累,這個也不用多說,那無法集中火力是啥?

我就不要講太遠太廣,我就以個人部落格為例,很多人剛開始寫部落格,寫沒多久看到FB、Youtube、IG、抖音也很紅,所以想要來一個。

後果是什麼?樣樣有,樣樣鬆。

每個人的時間與精力都是有限的,你集中火力做一樣,你都做不好,你現在同時做N樣會好?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先集中火力把一樣做成,如果心有餘力再做其他。

但真實情況是,如果你只有一個人,你能做好一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你如果還想經營其他,那通常需要團隊(伙伴),為何?剛說了,時間有限,精力有限。

以我自己為例,我光是經營這個部落格每天最少要花我2小時以上,請注意是每天喔,而且2小時只是基本。

一開始當然看不到什麼效果,但堅持半年以上效果就會慢慢出來了,就會有人開始主動找我了。 

重點來了,獲取信任關鍵就是,讓別人主動來找你。

我的客戶都是主動來找我的,肯定是對我有一個基本的信任(認識)才會主動來找我,這樣後續生意比較好談。

也就是說,透過部落格等於幫我篩選(過濾)出一批精準的客戶,這無形中幫我省下大量的廣告費,也省下大量的時間。

經營部落格之後,我現在其實已經放棄了線下(門店)的生意,只做線上,為何?就是這個,讓別人主動來找你。

做門店,一方面來客少,二方面來的人需要花大量的時間說明,效果也不好,別人對我一開始就不信任,後面沒成交也正常,更別說還有「比價」的問題,這是後話。

而做線上,特別是我不是走大平台或拍賣網,而是走部落格行銷,這條路看似容易,但非常不好走,因為大部份的人,剛剛說過了,急著賺錢、無法持續,而且無法集中火力。

反而是少部份堅持下的人,獲得了最有效的廣告效果,而且還是免費的廣告效果。

道理就是這個道理,你也一看就懂,但大部份的人就是搞不定,為何?

剛剛說過了,急著賺錢、無法持續,而且無法集中火力。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