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是實做能力。.jpg

有格友來信詢問:

主旨:請問痞客邦部落格文章發文日期能夠修改嗎?

如題,我現在發表部落格文章,都在後台編輯,但是有些文章,雖然先開始寫,但因為一時間沒有靈感,所以後續才將文章完成。

現在問題來了,請問痞客邦部落格文章發文日期能夠修改嗎?不然,現在雖然先開始寫,但後續才完成的文章,會變成較舊的文章,而非最新發表的文章。
 


改日期.jpg

我的回覆是:可以改日期,直接點一下後台編輯器的日期欄就可以改了,而且改的次數無限。
 

這位格友我是認識的,他之前也問了好幾次問題,但這一次的問題,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為何?

格友已經寫了N年的部落格了,但他每次都是先在WORD打好之後再貼到部落格來,這樣做問題很多,例如段落(換行)的問題→(這裡)

我建議格友直接在部落格的後台寫作比較好,寫到一半也沒關係,先存檔,設定為隱藏即可。

但網友後來又遇到問題了,就是本文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讓我感覺到不可思議,因為只要點一下日期就可以改日期,這個還需要我教嗎?

再來,就算真的不懂,隨便Google一下也有答案,但格友卻寧可寫信來問我。

如果是一般的網友就算了,可能真的不會google吧,但你可是部落客啊。

做為了一個部落客一定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是要幫網友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

要怎麼解決問題? 答:實做。

什麼叫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我看來,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是實做能力。

光想是沒有用的,要實做。


再講回自媒體經營也是,光想、光空喊口號是沒用的。

經營自媒體難嗎? 一點都不難,但簡單的事情反而是最難的,難在開始,難在重覆。

本文開始這個例子夠簡單了吧,點一下日期就可以修改日期了,但格友就是不知道,其實他只要願意解決問題,一定能解決,例如,直接問歐飛好了。(這樣也行啦,很多網友都這樣,但你是格主啊)

再來是重覆,每天重覆,不斷地重覆。

說穿了就是有計劃的發文,不斷的寫文章,不能停。

 

你注意去看,那些部落格寫的不好的,都有一個同樣的問題,文章寫著寫著就停了。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連續寫半年以上的部落格,最後是一無所獲,部落格寫不出來的,沒有,都是寫不到2個月就放棄的。

為何? 

要仔細想問題有很多,但如果只講一點,那就是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遇到問題容易放棄,容易想要走捷徑,最後往往是一無所獲。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